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本钢首个镀锌产品lca报告上线发布

   日期:2024-03-19 10:5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7    
核心提示:日前,鞍钢集团本钢首个镀锌产品全生命周期评价(LCA)报告上线发布,标志着该企业在碳数据管理领域取得......

  日前,鞍钢集团本钢首个镀锌产品全生命周期评价(LCA)报告上线发布,标志着该企业在碳数据管理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这不仅为本钢提供了科学、准确的碳排放数据支持,也为搭建低碳节能绿色产品生产体系、打造绿色产品供应链、实现碳减排和绿色低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全球对碳排放的日益关注,“双碳”目标成为各国共同追求的发展方向。在这样的背景下,产品碳足迹与生命周期评价方法逐渐成为钢铁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工具。LCA功能平台作为一种评价产品、工艺或服务从原材料采集到产品生产、运输、使用及最终处置的整个生命周期阶段的能源消耗及环境影响的工具,能够帮助企业清晰了解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的碳排放情况,从而制订更为科学的减排策略。对于企业来说,这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本钢板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本钢发展战略规划,坚持战略定力、勇挑重任、攻坚克难,高效推动产品碳足迹生命周期评估LCA功能平台建设。这一平台的建立,为本钢及其板材公司提供了科学、准确、及时的碳排放数据支持,塑造低碳节能绿色产品生产体系,打造绿色产品供应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承接LCA碳数据管理平台项目建设任务的板材科技创新部、质检计量中心迅速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对该项业务开展调研和工作内容梳理,成立了LCA功能平台工作攻关小组,研究国内同行业其他钢厂的先进经验,先后组织召开了11次项目推进会、18次点对点会议,核对大类数据2400余条。同时,他们克服了建设经验不足、产线工艺覆盖面大、数据项涉及范围广、业务内容繁多等困难,高效、精准组织完成了技术附件文档、需求规格说明书的确认,以及对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和碳排放选取机组的逻辑关系的确认和梳理等工作,如期按质保证了首个镀锌产品LCA报告上线。

  据板材质检计量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坚持以目标为导向,组织厂矿、项目组对标先进企业,分析诊断碳管理底层逻辑,保障项目质量;持续深化碳数据管理平台的应用,加快酸洗板、冷轧板、电镀锌板、特钢棒材4个品类LCA报告上线,不断提升企业碳管理水平,为企业低碳绿色转型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