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中钢集团:强“基盘”抓“三增”,奋战首季开门红

   日期:2024-04-01 10:58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9    
核心提示:宝武一季度形势任务动员会强调,要坚守正确的经营观、业绩观、风险观,理性研判形势,落实 四化 四有 ,......

  宝武一季度形势任务动员会强调,要坚守正确的经营观、业绩观、风险观,理性研判形势,落实“四化”“四有”,深化算账经营,锻造长板优势,上下同欲保“开门红”。集团公司要求各子公司确保按“开门红”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做好经营改善预案,通过算账经营、精益管理提升公司一季度整体业绩。我们开设专栏,陆续刊发“一基五元”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宝武一季度形势任务动员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落实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确保“开门红”的扎实举措。

  中钢集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宝武一季度形势任务动员会精神,推动新战略加快落地实施,中钢集团坚持践行“四化”“四有”,全面深化算账经营,聚焦小金属资源主责主业,以打造铬基盘能力夯实稳增长基础,把经营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今年前两个月,中钢以抓好增产、增效、增现“三增”工作奋战“开门红”、拼抢“四季红”,利润总额超过时序进度6个百分点,同比翻了近两番,经营性现金流应得实得比162%,实现经营效益和质量同步提升。

  全面理性研判形势

  锚定目标奋勇争先

  中钢组织召开2024年一季度经营形势动员会,分析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明确“开门红”任务目标。公司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了全力争取一季度“开门红”专题形势任务教育有关通知。中钢各单位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班组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形势任务教育进车间、进班组,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守正确的经营观、业绩观、风险观,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坚定信心,深化算账经营,锻造长板优势,上下同欲保“开门红”。

  着力打造基盘能力

  增产增效增现力保“开门红”

  开年以来,中钢坚持规划引领找准定位,深化算账经营、精益运营,全面落实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提出的“一专、两转、三增、三减”部署,着力做好增产、增效、增现“三增”工作力保“开门红”。以效率为核心,着力增产做大。改造升级矿山选厂设备,自主开发冶炼生产管理系统,通过技改挖潜提高现有矿山生产效率,抢抓铬矿价格上行机遇,实现“多、快、好、省”出矿,铬矿同比增产20%。深化算账经营,着力增效做强。推进挖潜降本,累计推行三百余项精益管理和技改措施,稳定铬铁经营,同时增加铬矿直接销售量。深耕市场,持续为客户提供性价比高、附加值高的产品和精准优质的服务。铬资源板块主要绩效指标全面完成序时进度。坚持现金为王,着力增现做优。优化结算方式,全力加快销售回款,建立应收、现金流预测台账和动态监控跟踪机制,实现经营性现金净流入近10亿元,“真金白银”增现显著。念好增现工作“紧箍咒”,“两金”周转效率较年初提升35.4%。

  构建“1+2+X”业务体系

  推动产业协同发展

  在新战略指引下,中钢正努力构建“1+2+X”业务体系,充分发挥体系能力,推进资源开发、矿山采选、矿物加工、矿业服务、贸易物流一体化发展,打造完整而有韧性的产业链供应链,提升战略性资源供应保障能力,推动相关产业协同发展,做好补链、强链、延链工作。

  中钢各所属企业把算账经营融入业务流程,落实“一专、两转、三增、三减”工作部署,取得阶段性成果。中钢海外厚植“极致成本,极致效率”的管理理念,强化精益管理并持续推进具体措施的落地执行,推进新矿山建设工作,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中钢矿业持续发扬领导团队带头深入现场、深入基层的优良传统,指导促进降本增效、提升经营业绩,各矿山企业提前谋划、高效组织生产,实现全年良好开局。中钢矿院以发明专利为代表的知识产权数量及质量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成为开拓市场、拓展业务的有力抓手。中钢国贸通过加强采购管理、优化供应商结构,切实降低长协采购价格。

  阳春三月天,深“耕”好时节。中钢上下将坚持把稳增长放在当前工作首位,笃定信心、自我加压、攻坚克难,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以“开局精彩”助推“全年出彩”,以优异的成绩为宝武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中钢贡献。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