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与中国宝武战略合作“元年”,山钢人锚定目标“闯创干”

   日期:2024-04-11 09:25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9    
核心提示:4月9日上午,山钢集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全体干部职工的热切期盼中召开。 会场外,阳光明......

  4月9日上午,山钢集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全体干部职工的热切期盼中召开。

  会场外,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会场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职工代表承载着广大职工的重托,精神饱满、意气风发,紧紧围绕山钢集团发展目标,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务实良策,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年一度的职代会,不仅是对过往篇章的精准盘点,更是对未来发展的科学谋划,承载着全体山钢人的民生福祉,令全体干部职工翘首以盼。面对实施“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的新任务、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关键之年的新形势、和中国宝武战略合作“元年”的新契机,如何凝聚思想、汇聚共识,如何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如何回应关切、满足期待,都拨动着大家的心弦。

  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才的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解旗所作的《团结奋斗变革创新全力以赴实现扭亏增盈推动归母为正》报告,引起全体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个顺应发展形势、把握发展规律的好报告。”“站位高、把脉准,思路新、内涵深,情怀浓、举措实。”

  锚定目标,需下足恒久之功

  目标指引方向,目标引领行动。

  报告中指出,2024年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履行与中国宝武战略合作协议,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总基调,锚定扭亏增盈、归母为正根本目标,坚持生产经营+资本运营“双轮驱动”,以“五个深化提升年”为抓手,以“四化”为发展方向,以“四有”为经营原则,聚力打造“四新”现代新国企,奋力开创山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4年的征程已经扬帆启航,立足新的起点,找准新的定位,明确新的目标,这为山钢集团开新局指明方向。

  “目标的完成,关键在主业。”张宝才参加山钢股份代表团讨论时表示,钢铁就是主业,要聚焦主责主业,勠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依法合规办企、管企、治企,“刚性”守住法治红线底线之外,不能畏手畏脚、裹足不前,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撸起袖子“闯创干”,变“风雨”为“风景”。要遵循“透明、规范、高效”的公司治理原则,阳光就是最好的防腐剂,也是最好的杀虫剂,让阳光照进山钢集团每一个角落,保证企业科学、稳健、有序运作。主业的两个生产基地要“求同存异”,求同,指的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资产;存异,指的是两个基地在发展基础、管理方式、运行机制等方面存在的不同。这就要求秉持“沟通就是生产力”,建立高效沟通机制,互相包容,相互协调;秉持“寸有所长,尺有所短”,互相对标,相互学习;秉持“党建也是生产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集团利益最大化、股东利益最大化、职工利益最大化,但要防止形式主义、过度留痕等趋向。干成事关键在人,要调动人的积极性,争做攀登者,激荡起奋斗潜力。

  目标,既是脚下的路,更是望远的光。各单位、各部门正以目标为引领,凭借初心不变的定力、应变求变的勇气、一往无前的信心,握指成拳,破题解题,勇毅前行。

  重点工作,踊跃着勃发的智慧

  台上,报告提出的“八个新征程”字字珠玑、掷地有声,提纲挈领、分量十足。

  台下,职工代表认真聆听,时而圈划重点,时而若有所思,心中力量升腾,备受鼓舞。

  “报告的重点工作把脉精准,布局清晰,措施有力,契合实际,为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职工代表在讨论中达成共识。

  如何紧跟重点工作,全面谋划?在山信软件代表团,解旗表示,一是挑战;二是努力奔跑;三是完成比完美更重要,落地比落实更重要。对山信软件来说,工业时代在信息技术方面的发展突飞猛进,山信软件要跑起来,跟上时代步伐,不被时代淘汰。只有做才能知道哪里存在短板,同时在过程中发现改善的空间,要用结果来衡量努力的到位程度,有了目标,努力做到位,最终确保目标实现。

  在金岭矿业代表团,山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迟明杰提出,要深化改革,促进内生动力的提升,坚持算账经营,对标管理,及时发现短板和弱点。要加大科技、人才和其他资源的投入。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同时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面对钢铁“寒冬”,履新3个月的日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陈云鹏,对报告中的重点工作深有感触,他将日照公司的工作思路概括为“一二三四五六”,一是坚持“建设高端智能绿色高效钢铁强企,成为世界一流的精品板材基地”愿景不动摇;二是坚持算账经营和价值创造经营原则;三是遵循人本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四是聚焦采购、制造、销售、研发“四轮驱动”;五是强化党建引领、文化融合、精益管理、人才引育和依法治企;六是实施改革深化、科技创新、数智赋能、绿色发展、增量崛起、协同支撑,坚决站稳钢铁行业第一梯队。

  职工代表以主人翁的意识、奋斗者的姿态,就报告中的重点工作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奋起拼搏,澎湃着实干的激情

  风来潮起,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如何将愿景变成实景?唯有奋斗!

  实干为要,行胜于言。“今年我们将按照‘最优生产组织模式+最佳制造工艺路径,实现高效率、低成本、稳质量’的整体思路,围绕提效、降本、稳质等几个方面开展工作。”职工代表、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炼钢厂刘文凭心情澎湃,干劲十足。作为山东省劳模的她,被会议安排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充分体现了山钢集团对一线劳动者的尊重。

  以实干作答、靠奋斗出彩,职工代表、山信软件信息化事业部谷芳春表示,将按照山钢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职代会确定的2024年目标,以实现高端化、绿色化、数智化转型升级为方向,加速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企业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全力推进“数智山钢”建设。

  共识在讨论中增强,力量在交流中凝聚。职工代表一次次精彩发言,有昂扬的干劲,有坚定的信心,传递出激情澎湃的奋斗强音。

  12时,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而山钢集团蓬勃发展的希冀,正伴歌声落地生花。

  承载着新的任务,寄托着新的嘱托,参会职工代表纷纷踏上了归途,这场开在春天里的盛会,是结语,亦是序章。此刻的山钢集团,斗志正旺;征程上的山钢集团,无限可能。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