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国内首个!宝钢股份湛江钢铁零碳高等级薄钢板工厂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24-04-18 18:33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0    
核心提示:2024年4月11日,宝钢股份湛江钢铁零碳高等级薄钢板工厂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国内首个 氢基竖......

  2024年4月11日,宝钢股份湛江钢铁零碳高等级薄钢板工厂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国内首个“氢基竖炉+电炉”短流程冶炼生产高等级薄钢板的近零碳生产线,对推动钢铁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建设零碳高等级薄钢板工厂项目是宝钢股份湛江钢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宝武双碳重要批示精神的主动作为,是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高效化”为方向引领,认真落实中国宝武、宝钢股份战略部署的有力行动。

  零碳高等级薄钢板工厂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主要装备包括1座220吨高效绿色电炉、精炼设施、2150mm单流板坯连铸机及相关配套公辅设施,通过数字化设计和智慧赋能,打造更加绿色、更加智慧的零碳示范工厂。项目计划2025年底建成,具备年产约180万吨零碳板材能力。

  作为钢铁行业绿色转型的先行者、开拓者,宝钢股份湛江钢铁深耕氢能与钢铁的融合创新和协同发展,创新应用“氢基竖炉+电炉”短流程冶炼生产绿色高等级薄钢板,突破电炉冶炼高品质汽车板及硅钢产品的难点,开发电炉冶炼高等级板材的低氮、低硫、低氧、残余元素及夹杂物的高效控制技术,实现高品质汽车板及硅钢产品的稳定化制造和规模化供应。值得一提的是,零碳高等级薄钢板工厂项目的前期工程——国内首套百万吨级氢基竖炉自2023年12月23日投产以来,已实现安全顺利生产绿色直接还原铁,氢基竖炉氢气使用比例不断提升。

  零碳高等级薄钢板工厂项目建成后,将以“氢基竖炉直接还原铁+废钢”为主要原料生产近零碳板坯,利用厂内现有轧钢设施生产高等级薄钢板产品,并充分使用绿电能源,形成宝钢股份湛江钢铁零碳示范工厂的完整构建。据测算,项目投产后对比同等生产规模的传统“高炉+转炉”长流程工艺,实现全流程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14万吨以上,后续通过碳捕集、森林碳汇等实现全流程零碳工厂。

  宝钢股份湛江钢铁将锚定“打造世界最高效率、最具竞争力的绿色碳钢制造基地”战略目标不动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打造绿色钢铁企业新标杆,争做绿色低碳冶金领跑者,高质量建设零碳高等级薄钢板工厂,努力在中国宝武绿色低碳发展新征程上跑出湛钢加速度,为广东省、湛江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湛钢力量。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