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中国电池工程师年会暨电池产业链技术精英交流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3-11-14 14:46     来源:十环建材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winwa       浏览:5    
核心提示:2021年12月27日-28日,中国电池工程师年会(CSBE)暨电池产业链技术精英交流会在佛山南海成功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


2021年1227-28日,中国电池工程师年会(CSBE)暨电池产业链技术精英交流会在佛山南海成功召开。

本届年会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电池联盟、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电池专业委员会、北京绿色智汇能源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年会围绕“着重人才管理,掌握技术方向”的年度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协同办会的形式,汇集了国家主管部门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领袖及工程师、媒体记者等1000多位嘉宾参会。

年会现场
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

本届年会在人才培养方面,形成多项发展共识。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理事长黄建忠在致辞中指出,在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智能产品、共享经济等众多终端应用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期,电池行业必须清楚的认识到,高质量人才需求已经提到企业发展的重要议题。针对当前形势,鼓励电池专委会持续完善电池制造工程师职业技能培训与等级评价工作,驱动电池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理事长 黄建忠

 

       据了解,自2020年8月26日起,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颁发证书、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电池专委会开展的“电池制造工程师职业技能等级评价项目”至今已举办12届,为中国电池行业培训了1000多名合格的中1电池制造工程师,得到了全行业各领域企业和资深人士广泛的参与和认可。
“推出该项目,也是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加快建立适应新能源汽车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机制重要举措。”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人才评价处处长姚明表示。
针对当前国家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姚明介绍,落地措施包括产业融合、校企合作育人、1+X证书,以及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实行由用人单位和社会评价机构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定,趋向社会化、多元化的技能人才评价模式,充分接受市场和社会的检验,促进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锂离子电池人力资源报告》正式发布,为电池行业在人才发展领域的首发。《报告》从政策梳理、行业发展、人力资源结构等方面,系统分析锂离子电池人力资源情况,旨在为制造企业提供人才发展及员工职业培训建议,为从业人员提供职业发展的方向。



针对企业岗位需求难以满足等问题,《报告》提出两点建议:一、企业积极参与职业标准修订工作,与行业协会等第三方机构联合建立职业培训体系。一方面推动形成行业共识,逐步实现职业评定的互认;另一方面企业根据职业标准要求,有针对性地建立职业教育体系,构建良好的人才梯队,形成技术人才优势。二、在人才培训方面,企业与行业协会等第三方机构开展合作,结合第三方机构在技术、教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资源,通过多种方式联合培养人才,将有助于从业人才的技术能力提升,从而满足企业稳定持续、高质量的人才需求。

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创新发展
随着我国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双碳”目标的确定,氢能已经成为应对气候变化、建立脱碳社会的重要能源之一。大力发展氢能产业,成为我国新时期新能源战略布局的一个重要举措。

27日下午,为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发展,完善标准体系建设,加快商业应用探索,在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指导下,燃料电池与氢能产业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目前已有70多家会员单位加入。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理事长黄建忠(右)、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叶思宇博士(左)为专委会成立揭牌。


      2022年,专委会将从机构建设、会员服务、标准建设、咨询培训、活动会议、能力提升、国际合作等七个方面开展工作。在标准建设方面,专委会规划从关键部件产品规范、应用领域技术要求及绿色节能等三个方向完善标准体系。年会同期,专委会就《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绿色工厂评价要求》、《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产品碳足迹评价通则》两项标准展开讨论。

本届年会直击电池行业热点,同期还开设了“智能制造”专场,并围绕电池制造、技术创新、新材料研发、智能制造、高质量人才发展五大关键技术方向,为解决电池行业、企业发展存在的各类问题提供行业分析支持、技术成果分享、标准讨论、专业培训等服务,年会期间形成的共识成果将传递给整个行业,发挥引领作用,携手全行业,共同探索电池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