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澳森特钢首份年度esg报告正式发布

   日期:2023-07-14 08:2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8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澳森特钢首份年度esg报告正式发布 澳森特钢首......

  5月13日,在辛集市澳森特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森特钢)高质量发展规划评审会上,澳森特钢总经理王喆发布了《2022澳森特钢集团环境、社会及治理(ESG)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该公司对外公开发布的第一份年度ESG报告。

  《报告》主要介绍了2022年澳森特钢在企业治理、ESG管理、科技创新、诚信经营、绿色低碳、关爱员工、回馈社会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根据《报告》,在产品研发能力提升方面,澳森特钢积极推进产品迭代升级,稳步推进“普转优、优转特”的高质量发展战略。2022年,该公司新开发了冷镦钢、帘线钢、钢纤维用钢3个系列10余个牌号,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研发投入占比达到3.97%;申请受理专利数58项,专利授权数量达到20项。

  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澳森特钢深化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行精益节能环保管理,目前已建成钢渣热焖、矿渣微粉、高炉热渣制备矿棉生产线,实现钢厂固废高价值再利用。2022年,该公司投资10余亿元,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实现吨钢颗粒物排放量降至0.15千克、吨钢氮氧化物排放量降至0.021千克、吨钢二氧化硫排放量降至0.078千克,被工信部评为2022年度“绿色工厂”。

  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澳森特钢始终坚持“让每一名员工物质丰裕、精神充实”的使命,切实保障员工权益,关注员工身心健康,提升员工的归属感与幸福感,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目前,该公司共有员工7345名,2022年度劳动合同签订率、社会保险覆盖率、安全培训覆盖率均达到100%,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澳森特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要求,聚焦实业报国及美丽河北、经济强省、和美乡村建设愿景,与社会各界共享发展成果。截至2022年末,该公司累计纳税近百亿元,纳税总额连续10余年位居河北省辛集市第一,占辛集市税收的50%以上。

  在公益慈善方面,2022年,澳森特钢捐资1亿元用于辛集市全民健身项目,捐款2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获得河北省首届“河北慈善奖”荣誉称号。2018年至今,该公司累计向社会捐款2.16亿元。同时,该公司还投资近4亿元,利用钢厂余热为辛集市民供暖,供暖面积超过218万平方米,为周边乡镇及市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质的提升,同时减少了分散供热造成的环境污染。

  王喆表示,澳森特钢始终牢记“用精品和服务报效祖国,用澳森精神和赤诚之心影响世界”的初心使命,秉持“志存高远,海纳百川,明善诚身,敬天爱人”的企业理念,未来将推进精益管理和极致能效,持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营造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圈,推动社会、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