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全国钢企首个超低排重力除尘项目在中南股份投运

   日期:2023-07-19 10:51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0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全国钢企首个超低排重力除尘项目在中南股份投运 ......

  日前,经过九个月的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中南股份炼铁厂6号高炉重力除尘器气力输灰系统超低排环保改造项目正式投产运行,在全国钢企中属于首例,标志着中南股份在环保改造技术上取得新突破。

  该项目采取了一系列创新措施来改造6号高炉重力除尘器气力输灰系统。首先,在重力除尘仓体加装电偶和料位计,用于监控重力除尘器的灰面高度,以控制放灰过程,并有效防止重力除尘器罐放空,杜绝煤气的泄漏。其次,通过上下气动阀、卸灰阀和入口圆顶阀等装置,将重力除尘器中的瓦斯灰装入灰仓中,再利用氮气压力将灰输送至外排接收仓,并接入吸排罐车实现外排。这样一来,实现了瓦斯灰的不落地处理,极大地减少了扬尘和对环境的污染。

  在过去,6号高炉重力除尘瓦斯灰处理需要通过加湿搅拌机加湿后排出,然后再通过铲车自卸车进行转运,不仅消耗大量人力物力,还会产生大量的蒸汽并携带少量的煤气,给操作人员带来一定安全风险。而且,由于无法准确了解重力除尘器罐内瓦斯灰的存量,过去的放灰作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和安全风险。通过对6号高炉重力除尘器进行改造,成功实现了瓦斯灰的密闭气力输送,将瓦斯灰与煤气进行分离。如今,操作人员在中控室通过电脑鼠标一键操作,即可完成重力除尘器放灰作业,使这项工作变得更加安全、高效、环保。

  该超低排重力除尘器气力输灰环保改造项目的投产运行,是中南股份推进超低排重要举措之一,能够明显减少大气污染,提高环保水平,有力推动企业实现绿色低碳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