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马钢上半年累计实现采购降本6.89亿元

   日期:2023-07-26 09:17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0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马钢上半年累计实现采购降本6.89亿元 马钢上......

  7月21日,从马钢采购中心获悉,马钢以“45+7”采购降本项目为抓手,上半年累计降本6.8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进度161.4%;7个重点采购品种在宝武系排名进步明显,3项位列第一方阵,4项排名第四。

  今年上半年,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市场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多重压力给马钢采购经营带来巨大挑战。采购中心果断调整采购策略,按照“缓采购、缓定价、降库存、增市场、多批次、小批量”采购策略,一手抓生产保供,一手抓采购降本,持之不懈对标找差,与制造管理部、生产厂密切联动,同题共答,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取得了突破性成效。

  采购中心以“党建+业务”为抓手,通过“一大载体促融合、三大项目重实效”,将组织优势转化为采购业务发展优势。与制造管理部党总支联创共建,优化调整矿石、废钢、煤炭、合金原料结构,持续提升经济料使用,增强采购成本综合竞争力。与铁运公司党委签约“强化系统联动,提升海江直达量”联创联建重点项目,攻坚采购物流降本增效难点痛点问题。“党建引领是采购中心开展重点工作攻关的最有力保障,下半年,我们将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聚焦难点痛点,深度推进‘党建+业务’,助推采购降本再上新台阶。”采购中心党总支书记江鹏介绍说。

  采购中心积极响应公司“两金”压降要求,以“进口矿库存降到140万吨以下”为必达目标,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单位召开降库存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在对前期库存变化、周转天数及价格走势等数据细致分析的基础上,根据场内、锚地、在途及外港等各环节极限库存制定具体管控方案,组织全流程部门单位参与讨论,分解指标,压实责任。在各相关部门单位通力协作下,截至6月末,进口矿库存降至137.8万吨;外购原燃料库存比期初下降65.42万吨,资金占用下降9.08亿元,降幅25%;燃料全品种实物库存比上月再降6万吨,资金占用下降1.49亿元。

  4月份以来,煤炭市场急剧下行,马钢面临长协占比高、长协高于市场价且价差较大的不利情况。对此,采购中心一面缓采购、缓定价、多批次、小批量采购市场资源补充,一面积极策划与宝武生态圈联动,优化长协占比。经多轮商谈,首次推行长协炼焦煤价格熔断机制。通过炼焦煤“双降”策略,6月份降本9900万元。“新特钢投产后,针对合金品种需求变化,我们与营销中心、制造管理部、经营财务部协同联动,拆解销售订单,提前测算锁定利润下的合金价格,结合市场变化节奏,以低于品种限定价格进行采购,锁定购销差累计约1200万元。”采购管理首席管理师刘红告诉,市场行情瞬息万变,采购降本不仅需要抢抓机遇,更离不开各部门单位的通力合作、同题共答。

  “公司‘大干七八九,奋勇创一流’的号角已经吹响,持续降本的要求进一步提高。”采购中心经理徐葆春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将深入推动结构降本,拓展采购渠道,在变化中锤炼韧劲、在市场中搏出狠劲、在团队中提振干劲,努力为公司提升经营绩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