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胡望明:以需求为导向,追求极致,实现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8-23 10: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8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胡望明:以需求为导向,追求极致,实现高质量发展......

  8月21日,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望明来到河南,先后到中钢洛耐和宝武铝业,下现场、进车间,实地开展工作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与大家进行座谈交流。

  胡望明在调研中强调,中钢洛耐和宝武铝业都属于新材料行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未来产业,要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集团战略需求以及市场需求为导向,找准定位,追求极致效率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午,胡望明来到位于洛阳市的中钢洛耐新安生产基地碳化硅生产线,详细了解碳化硅产品的产品特色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听取了中钢洛耐对公司基本情况、当期经营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未来发展思路等所作的汇报。中钢洛耐由中钢耐火和中钢洛耐院于2019年12月重组成立。2022年6月6日,在科创板A股上市。宝武已将中钢洛耐定位为高温非金属材料产业平台。

  胡望明指出,时隔近两年再到中钢洛耐,公司变化很大,成绩有目共睹、来之不易。一方面2022年经营收入和利润均实现了历史新高,同时成功上市,在公司体制机制改革、市场化发展上更进一步;另一方面,正式成为了宝武的一级子公司,各项工作推进有条不紊。

  胡望明对中钢洛耐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在集团战略规划指引下制定好中钢洛耐的战略规划。作为国资央企,宝武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中钢洛耐的定位首先要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一定要承担起使命担当。其次,要以集团的战略需求为导向。宝武正在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要成为钢铁行业的引领者,需要各子公司各自在专业领域做到极致以支撑集团战略。集团内有大量需求和丰富的创新应用场景,中钢洛耐要按市场化原则,加快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加强与钢铁基地的沟通协同,要以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服务好集团内外市场,引领行业发展。同时,充分发挥生态圈协同效应,为用户创造价值。要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提升企业竞争力。竞争力是一个企业可持续的创新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强调“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钢洛耐要发挥技术创新优势,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的同时,把国家的“卡脖子”技术清单转化成企业创新项目清单。通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高效化”,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上台阶。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对标找差,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中钢洛耐要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找到未来发展的重点和瓶颈,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同时,在钢铁行业周期性调节的形势下,攻坚克难,进一步降低成本,追求极致效率效益,改善经营,为集团公司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作出贡献。深入推进“一总部多基地”管理模式,专业化整合、平台化运营、生态化协同、市场化发展。专业化整合实现能力聚焦;平台化运营体现共建共享;生态化协同不仅包括自身基地之间,还包括一基五元之间、与钢铁主业之间的协同。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三项制度改革和体制机制改革。要把握好上市机会,加强资本运作,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下午,胡望明来到位于三门峡市的宝武铝业,走进生产现场,详细了解铝材加工的工艺技术等情况。

  胡望明在调研中指出,宝武铝业投产以来,聚焦汽车板、罐料两大核心产品,在生产经营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尤其是今年在宝钢股份全体系支撑下,机组产能、产品质量、设备功能等方面实现了快速改善与提升,成绩来之不易。

  胡望明对宝武铝业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要不忘初心,找准定位,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宝武作为一家钢铁企业,涉足铝业有战略考虑,一方面可以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对高端铝材的需求;另一方面,宝武汽车用钢与铝材有协同,有助于提供汽车用材综合解决方案,满足用户需求。同时,宝武“一基五元”中的包装产业也为铝材的应用提供了很大的市场。宝武铝业要不断提升能力,补齐短板,满足战略发展所需。要深刻理解技术创新对企业发展的意义,加大创新力度。根据企业实际以及所在行业特征,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加大创新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大力推进对标找差。所有的指标体系都要明确对标目标,努力缩小自身差距,实现进步发展,并以核心目标产品倒逼企业管理技术的提升。大力推进“算账经营”,倒逼基础管理上台阶。

  胡望明强调,铝业是战略新兴产业,我们的事业是非常宏大的。宝武铝业要坚持创新创业,克服困难,补齐短板,移植宝钢股份的优势管理,落实集团战略,取得更好的发展。

  宝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兵,宝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