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淮钢新建量子电炉

   日期:2024-04-15 18: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7    
核心提示:为深挖企业发展潜力,明晰企业发展方向,9月13-15日,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总裁龚盛一行来淮......

  为深挖企业发展潜力,明晰企业发展方向,9月13-15日,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总裁龚盛一行来淮钢调研指导。

  调研期间,生产组、经营组、战略规划组三个调研组人员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调研、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在战略规划、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智改数转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存在问题,并针对性给出了建设性意见,为企业下步更好发展理清了思路,明晰了方向。

  领导班子座谈会上,龚盛等调研组领导在详细听取淮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情况汇报后,围绕“找亮点、找潜力点、找发展方向”的调研目的,对淮钢当前工作进行了认真点评,在肯定企业亮点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企业存在问题,并就企业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龚盛指出,当前市场形势极为严峻,钢铁行业整体运行困难,在此过程中淮钢虽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做了大量工作,但企业经营业绩不甚理想,盈利能力大幅下降,企业经济效益也明显落后于其他成员企业、落后于行业先进企业。对此,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要正确面对,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针对企业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扎实做好改进提升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优化生产组织,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升炼钢、轧钢的生产节奏,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企业竞争能力、盈利能力。二是要优化调整品种结构,要全力提升企业品种钢比例,积极培育自有“拳头”产品、特色产品,真正做精做特,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三是要稳定提升产品质量,并在此基础上积极拓展高端市场,提升企业高附加值产品销售比例。四是要积极延伸产业链,要利用企业自有装备、技术优势以及集团自有矿山优势,做好钢球钢等产业延伸工作,在实现增量销售、提升产品附加值的同时,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五是要扎实推进智改数转工作,在提升生产效率、减轻员工劳动强度、改善作业环境的同时,实现企业提档升级。六是要坚持“销售围绕市场转,生产围绕销售转,供应围绕生产转,一切围绕效益转”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销售龙头作用。同时,要加强购销联动,与上下游重点客户积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拓展销售渠道。七是要着眼长远,大力推进产品认证工作,扩充高端产品资质,通过重点领域、重点产品、重点用户开发,进一步提高淮钢产品市场占有率。八是要多措并举开展降本增效工作,要提升网采比率,抓好波段采购和铁前“三配”降本,抓好峰谷电生产,提升自发电比例,提升绿色能源比例。九是要进一步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对公司各类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要害,找准原因,果断决策。围绕企业中心工作,要想尽一切办法,作出一切努力,把“精、准、细、严”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不断提高公司整体管理水平。

  龚盛强调,思路决定出路,要创新思维、转变观念。当前市场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淮钢虽然基础较好,但如果安于现状、按步就班,必然会被其他成员企业超越。对此,公司上下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要即刻警醒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同心同德、全力以赴抓发展,努力推动企业在当前严峻的市场环境中“杀出重围”,再创辉煌。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季永新代表淮钢对集团调研组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淮钢将会针对存在问题认真消化吸收。季永新表示,当前钢铁行业整体低迷,企业必须要坚持以效益为中心的生产经营原则。针对存在问题,结合企业自身特点,淮钢将加快问题整改,实现指标提升,为集团整体效益的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过程中,龚盛还赴企业量子电炉、新高炉项目施工现场以及五轧等产线进行实地调研。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电炉 量子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