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错峰用电出新绩,首钢贵钢炼钢电炉电耗再创新高

   日期:2023-11-01 15:26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5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错峰用电出新绩,首钢贵钢炼钢电炉电耗再创新高 ......

  秋日的夜晚,寒风格外刺骨。在这漆黑寒冷的秋夜,却能从首钢贵钢炼钢事业部虚掩的门缝中看到阵阵红光。走进生产车间一看,炼钢事业部各生产线无不都在忙碌的运转,干部职工各司其职,紧张有序的开展着工作。

  原来为落实国家绿色发展和司降本增效战略要求,炼钢事业部实行错峰用电,生产安排几乎集中在晚上进行。而在近期,炼钢事业部错峰用电干出了新绩,炼钢电炉电耗再创新高。据统计,炼钢事业部电炉电耗连续呈现下降趋势,同等产量下9月电耗创下历史新低。

  “成绩是干出来的,电耗的突破源于电炉每一位职工的不懈奋斗,也少不了各个工序的大力支持”,冶炼作业区书记代飞这样说道。电炉电耗持续走低得首先是大家全力保障了生产顺稳。平稳而顺利的生产带来的是冶炼周期的减少、能源介质使用少,耐材侵蚀低,而冶炼周期的减少会使电炉的升温时间降低,从而达到电耗的降低。其次是炼钢事业部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对合金炉采取了一系列技改措施,致使15t的合金炉可以为电炉的冶炼周期节约10分钟左右的时间。再次错峰生产是电耗创新高的根本动力。据统计,按错峰生产12小时,炼钢可月节约电费超99万元。最后是生产原料的改进处理。炼钢实行废钢料的清洁处理工作,减少原材料带入炉中的渣料,提高电力升温的效率,降低电耗。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炼钢事业部全体职工团结一心,搏击向前,未来他们也将在各个工序,各个指标上突破自我,为打赢公司基业长青而贡献力量。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