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中南钢铁:落实新型经营责任制,全力以赴打赢经营业绩攻坚战

   日期:2023-11-22 10: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9    
核心提示:10月23日、24日,宝武第十五期决策人研修、三季度工作例会举行,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望明作 构建......

  10月23日、24日,宝武第十五期决策人研修、三季度工作例会举行,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望明作“构建新型经营责任制,推动宝武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围绕集团公司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宝武各子公司如何贯彻落实?我们推出“勇担当、强绩效、创一流”专栏,报道各单位聚焦构建新型经营责任制的目标任务,推出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实际成效,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核心功能,助推宝武高质量发展,创建世界一流企业。

  10月以来,中南股份通过持续工艺攻关,批量稳定生产SAE1541高硫高钙含铝非调质钢,填补国内生产空白;鄂城钢铁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新兴产业需求,打造细分领域拳头产品,厚板W590E高表面质量薄规格移动罐车用钢月缴库量环比提升50%,创历史最好水平;重庆钢铁加强产品高端化研发创新,创新性采用直轧工艺,成功试轧不锈钢复合钢卷......中南钢铁认真贯彻落实宝武第十五期决策人研修、三季度工作例会精神,深化落实新型经营责任制,以“四有”为经营纲领、以“四化”为方向引领,坚持全面对标找差、全面降本增效、全面效率提升、全面扭亏增盈的激励导向,抓实抓细各项经营改善举措,全力以赴打赢经营业绩攻坚战。

  坚持全面对标找差,全方位提升综合竞争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形势任务教育,增强广大干部员工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积极对标先进找差距,眼睛向内找问题。转变对标周期,坚持全面、聚焦、细致对标找差,将一次性对标转变为动态、持续对标优秀同行;转变对标内涵,将对观念转化为对方法,学习成体系的先进方法;转变对标层面,从单层面对标转变为从各基地、各厂部、各作业区、各班组多层面进行对标;转变对标效果,将对标结果转化为改善项目,并在项目中明确提升目标、改善举措、责任人等,最终将对标结果以项目化的形式体现到绩效上。

  坚持全面降本增效,稳步增强算账经营能力。坚持“一切成本皆可降”,持续发动全员开展降本增效工作,从现场的一点一滴做起,深挖全流程的降本增效点。按照“四有”原则优化调整结构,围绕增效目标,优化产线、品种、渠道、区域结构,持续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和市场渠道拓展,冲刺年度增效目标。坚持算账经营理念,落实“制造服从市场,技术指标服从经济指标”的要求,将铁水成本作为当前降本增效的核心关键工作,深挖铁水降本潜力。10月份,精品销量完成46万余吨,吨钢降本增效351元,四季度奋战分解目标完成率130%。

  坚持全面效率提升,打造极致高效生产制造模式。聚焦核心效率提升,以最优经济运行为原则,以边际效益最大化为目标,以“八大效率”为抓手,聚焦生产制造过程中的效率提升、成本控制,开展最优经济运行模式探索;通过优化、统一产线检修模型,提升产效的设备管理、检修效率;严格标准化作业,确保工艺稳定性提升,产品质量稳定。10月份,中南钢铁主要工序产能利用率≥120%的产线19条。中南股份棒材产量时隔两年再次站上35万吨平台。鄂城钢铁高线产线效率进一步提升,产量首次突破7万吨,破历史纪录。重庆钢铁棒材产线成材率101.04%,创投产以来最优水平。

  坚持全面扭亏增盈的激励导向,不断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充分发挥扭亏增盈激励作用,按照“强激励硬约束”原则,重点考量生产经营业绩,全面推进以“一人一表”为核心的绩效赛马,强化绩效赛马结果应用,逐级传导危机意识,引导各级领导人员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拖不得”的紧迫感,眼睛向内、自我加压,将扭亏为盈的责任扛在肩上,压实经营责任,将市场的压力倒逼制造能力提高和内部管理效率提升。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中南钢铁将积极构建新型经营责任制,紧紧围绕八个工作着力点,深入推进六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奋战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同时围绕三年能力提升规划,强化预算管理和目标管理,全力做好2024年商业计划书的策划编制。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