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杨海峰:推动低碳化生产,规范区域市场秩序

   日期:2023-11-30 10: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2    
核心提示: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加之受钢铁行业下游需求减量化发展......

  “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加之受钢铁行业下游需求减量化发展、原燃料价格高位波动、钢材价格持续低迷等因素影响,钢铁企业经营压力激增,西北钢企之生存条件尤为艰难。面对如此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异常严峻的行业形势,我们该何去何从?这是在座每位钢铁人必须正视和深思的问题。”11月26日,在第八届陕晋川甘钢企高峰论坛理事长会议上,钢协副会长,论坛首届理事长,陕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谈了他对于这一问题的思考。

  首先,胸怀“国之大者”,论坛企业要成为区域钢铁供需平衡的示范。“作为区域性钢企论坛,我们更应秉持‘行业利益大于企业利益,只有行业健康,单个企业才能持续有效益’的理念,将各自企业放在行业整体大局中,规范区域钢铁市场秩序,实现区域钢铁市场有序竞争、供需动态平衡、产品错位发展、经营趋于理性,实现区域钢企的长期良性生存发展,为推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杨海峰说道。

  其次,加强协同创新,论坛区域内的经营效果改善要靠区域钢企更大力度的协同。杨海峰表示,论坛企业要严格自律,加强协同。一是建立健全信息沟通交流平台,各理事单位要共同分析研判钢铁行业短期、长期市场变化,形成“多数派报告”,供理事单位参考。二是定期提交大宗原燃料采购计划和物流运输方案,整合相关资源,降低采购成本,实现降本增效。三是建立区域联合品种规格、库存共享平台,实现客户急需产品直接发货。四是联合建立专业技术人才库,用其所长,集中解决企业发展瓶颈问题。通过不断提升论坛话语权和影响力,建设中西部钢铁企业可持续发展生态圈,真正将理事单位打造成为命运共同体。五是希望论坛形成钢企之“西昌共识”,在得到论坛钢企坚定践行的同时,要向全国钢铁行业发出倡议,呼吁自律减产,维护供需平衡。“2024年起,我们将以钢铁行业销售利润率回归41个大类行业平均利润率为目标持续发力。”杨海峰表示。

  最后,坚持绿色环保,论坛要成为低碳发展的倡导者、推动者和引领者。杨海峰提出,极致能效的目的在于有序促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能效达标杆。我国粗钢产量占到全球一半以上,钢铁产业碳排放占全球钢铁产业碳排放总量的60%以上。他表示:“作为区域性钢企论坛,面对行业现状,加之我们共同处于内陆区域,钢铁碳达峰对我们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要抓住光伏、风能资源丰富的优势,努力实现‘低碳排放钢’‘零碳排放钢’产品生产,形成新的更加突出的竞争优势,在‘双碳’方面主动作为,走在前列。”

  “未来,区域钢铁产能将实现低碳化生产,产能治理将更加有效。论坛也要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在构建区域论坛钢企绿色产业链体系上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区域论坛钢企产业生态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杨海峰发出号召,“让我们共同携手,让企业变得有效益,让上下游产业链变得更稳固、关系更紧密,让科技引领成为时尚!”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