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吴彬当选新一届新疆钢铁行业协会会长

   日期:2023-12-06 10: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11月30日,新疆钢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新疆钢协)换届大会暨第四届会员大会在乌鲁木齐万达文华酒店举行......

  11月30日,新疆钢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新疆钢协)换届大会暨第四届会员大会在乌鲁木齐万达文华酒店举行。

  自治区民政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领导以及新疆钢协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八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彬视频参会。八钢公司党委常委、八一钢铁总经理刘文壮与昆仑钢铁、昆玉钢铁等疆内重点钢铁企业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疆钢协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吴彬全票当选新一届新疆钢铁行业协会会长。

  新疆钢协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夏雷阁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报告。新疆钢协执行秘书长李英做了新疆钢铁行业形势分析报告。

  综合各方信息显示,2016年以来,新疆钢铁行业经过去产能、促转型,发展韧性明显增强,行业运行、结构调整和绿色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但是,新疆钢铁产能过剩的矛盾并未根本性解决,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下,钢铁行业生产经营面临着极大的困难和挑战,需要新疆钢铁业界认清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改革发展信心,理性应对市场变化,加强行业自律,促进供需动态均衡,推动行业稳运行、稳增长,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当选新一届新疆钢协会长的吴彬做了视频讲话。吴彬感谢协会会员单位的支持和信任。他说,当前我国钢铁行业进入新一轮调整周期,国内需求不足,供给过剩,钢铁行业大概率将进入一个长周期震荡下行阶段。在全国钢铁行业下行的大背景下,今年前三季度,新疆钢铁行业虽然实现产需双增,但是行业利润大幅下降,企业亏损面达60%。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我们必须理性应对市场变化,回归经营本质,坚持“三定三不要”经营原则,追求有质量的经营、有效益的发展;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向产品高端化、绿色化迈进,为下游用户提供绿色用钢解决方案。

  吴彬表示:虽然当前行业运行出现了一些困难,但钢铁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柱地位没有变,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具有巨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对新疆来说,“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国家自贸试验区”建设,为我们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钢铁行业发展仍然大有可为。目前,新疆钢铁工业进入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船到中流,我们一定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以高度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为新疆钢铁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国家关于行业协会商会换届相关规定,在当天的会议上,自治区工信厅、自治区民政厅有关领导宣读了同意新疆钢协换届的批复;审议通过了《新疆钢协章程》、《新疆钢协会费收缴标准和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协会负责人并现场表彰了能效对标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