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马钢长材事业部新2号连铸机月产和连浇炉数双创新高

   日期:2023-12-16 07:46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5    
核心提示:11月,马钢长材事业部抓细节、补短板快速见成效,新2号连铸机的生产稳定性明显提升,实现全月无非计划停......

  11月,马钢长材事业部抓细节、补短板快速见成效,新2号连铸机的生产稳定性明显提升,实现全月无非计划停浇事故,全月产量达到84359吨,同时最高连浇炉数达到39炉,产量和连浇炉数均创投产以来最高记录。

  长材事业部2号连铸机项目是马钢“十四五”重点工程之一,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建设,为小H型钢和中型材产线供应高质量连铸坯。新2号连铸机自今年3月份投产以来,受制于外部铁水资源配置和新产线设备磨合等因素制约,产量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进入四季度以来,面对依旧严峻的市场形势,长材事业部认识到,该产线亟需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以提升职工的士气、检验设备的稳定性和生产的连续性。

  11月份,长材事业部聚焦产线稳定性的提升,眼睛向内,以“四化”为方向引领,以“打胜仗”为根本,以“敢较真”显担当,集结管理、技术、操作骨干,针对2号连铸机前期生产过程发生的问题,提前进行全面梳理,采取划分专业组包干整改的方法,对发生异常较多的点位,开展集中整改优化。

  在管理上,事业部安排设备管理室、生产技术室、分厂管理人员、生产作业区和点检作业区专人24小时值班,对生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消缺处理。技术上要求每次生产过程中发生的异常现象,无论是否对生产造成影响,都要按照事故进行同等分析对待,技术组组织开展每周复盘分析会,对前一周生产过程发生的异常现象以及前期制定的防范措施的合理性进行分析复盘,再重新制定新的相应防范措施,11月份全月分析处理了31次生产过程异常点。

  该产线组织党员骨干对2号连铸机对拉矫机、火切机、捞钢机等设备进行优化改进各类设备问题400多项;重建工艺流程,构建温度体系,优化开浇曲线,改进钢水成分。此外,2号连铸机在人员严重紧张的情况下,建立“3+1”模式,即固定核心岗位人员+配置关键岗位人员+柔性调整其他岗位人员+动态调整岗位操作人员的模式,打破各机组中班组固定配置,统筹协调解决人员缺少问题。操作上要求重异产线不生产时,重异操作人员到新2号机产线进行操作学习和辅助。新2号机长时间不生产时,对冶服台下操作进行全面培训,生产前提前进行模拟操作,对异常点提前进行确认处理,确保生产的稳定性。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