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柳钢绿色锰系新材料产业基地升级改造项目一期一号炉正式竣工

   日期:2023-12-21 10: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4    
核心提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并到来宾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之际,12月20日上......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并到来宾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之际,12月20日上午,柳钢绿色锰系新材料产业基地升级改造项目一期一号炉正式竣工。这既是广西铁合金公司改制后涅槃重生的一件大事,也是柳钢集团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专精特新”多元产业,推动钢铁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格局的一项生动实践。

  来宾市市长廖和明,副市长李光劭,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卢春宁出席竣工仪式并参观了一号炉产线。

  2021年4月,广西铁合金公司正式并入柳钢集团。近年来,在柳钢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合金公司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有效投资,合金产量是原来的两倍,工业产值、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绿色锰系新材料产业项目和光伏项目正有序稳步实施。

  据了解,柳钢绿色锰系新材料产业基地升级改造项目一期是自治区级重大项目,主要建设绿色锰系矿热炉生产系统,总投资约13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硅锰合金30万吨,预计年产值达28亿元,生产能力将达到全国领先水平,单位产品综合能耗将达到行业标杆水平,实现“三废”综合治理及资源化利用,有效推动柳钢铁合金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区域经济加快发展。

  竣工仪式后,柳钢集团与来宾市人民政府举行交流座谈会。双方就企业生产经营、项目规划等方面展开深入沟通,共同协调解决合金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斌对来宾市委、市政府对该项目的建设给予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合金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当前,柳钢全集团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做好强产业文章。李斌要求合金公司真抓实干,狠抓精益运营、极致降本、技术创新,盘活现有资产,在瘦身健体上持续发力,加快推进项目一期其他炉台的建设,全力做好企业明年各项生产经营工作,推动形成更为完善的钢铁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格局,为柳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为来宾区域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廖和明祝贺项目竣工并表示来宾市将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当好“服务员”,希望柳钢集团以此次竣工为起点,乘势而上,加大力度,推动项目全面达产增效,推进绿色锰系新材料产业项目延链补链强链,争取把柳钢集团合金公司打造成我国绿色锰系新材料的领军企业,为来宾市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柳钢集团总经理助理李忠、金闯,副总工程师梁民勤,集团办、机动中心、检测中心、铁运中心、动力厂、合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