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奚国华出席中信泰富特钢灯塔工厂发布会

   日期:2023-12-18 10:55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9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奚国华出席中信泰富特钢......

  2023年12月16日,“数智特钢,灯塔引航”中信泰富特钢(兴澄特钢)灯塔工厂发布会在江阴举行。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奚国华出席发布会并讲话,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中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徐佐,中信股份投资总监梁惠江参加。

  奚国华代表中信集团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信事业发展的无锡、江阴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向中信泰富特钢广大干部员工表示祝贺。他指出,中信集团高度重视人工智能新技术新机遇,系统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此次中信泰富特钢成功建成全球特殊钢行业首座“灯塔工厂”,实现“高定制”“高品质”“高效能”“可持续”的有机统一,对于增强特钢产品竞争优势、擦亮中信智造品牌、引领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他强调,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数实融合正成为大国科技竞争的主战场,国有企业更应履行职责使命,在技术攻关、融合应用、示范带动等方面强化引领支撑作用。一是抓攻关、促转化。要密切跟踪人工智能、绿色低碳等新技术新趋势,加强关键技术的前瞻布局和迭代攻关,勇于探索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无人区”,持续增强创新引领力和品牌影响力。要坚持“无数字化不工作”理念,深挖企业数字化发展潜能,以技术创新为牵引,推动治理、管控等模式全方位优化,不断提升发展韧性与活力。二是抓推广、强示范。中信泰富特钢和南钢集团要深化交流互鉴,共同发挥知识、技术、经验等优势,引领集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集团点亮更多“灯塔”。要强化“链主”地位,积极输出数智化解决方案,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及广大中小企业共同发展壮大,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三是抓引进、重培育。要建立健全数字化人才工作体系,大力引进行业高端人才,注重在重大项目、创新平台建设中培养优秀年轻人才,积极推动跨企业、跨行业、跨板块间的人才交流融合,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创新潜能,打造数字化人才高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杜小刚对中信集团一直以来给予无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信集团与无锡因荣老结缘、为发展同行,在精诚协作中取得了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中信泰富特钢就是双方携手的精彩之作。此次灯塔工厂的建成,不仅使开拓创新的中信风格更加耀眼夺目,同时照亮了无锡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智化转型、网络化链接的美好愿景。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希望双方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共同传承荣老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更好发挥中信泰富特钢作为行业龙头的带动作用。无锡将持续深化最优营商环境城市,为中信在锡发展提供最优渥的环境,希望未来中信与无锡携手而上,共同在新型工业化浪潮中点亮更多精彩、照亮更远未来。

  在发布会上,江阴市委书记许峰、中信泰富董事长曾晨分别致辞,中信泰富特钢董事长钱刚作灯塔工厂创建分享报告。中信集团办公厅、董事会办公室、战略发展部、业务协同部负责人,无锡、江阴市委市政府及有关委办局领导,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中国冶金报、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负责人,重要合作伙伴代表,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媒体共同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后,奚国华一行参观了兴澄特钢数智中心,实地观摩了灯塔工厂五大用例的具体实践。

  近期,世界经济论坛公布了最新一批灯塔工厂名单,中信泰富特钢所属兴澄特钢作为中国钢铁行业唯一一家代表成功入选,成为全球特钢行业首家灯塔工厂,标志着中信集团数字化转型又一重要成果落地。这也是集团继2021年成功打造全球铝车轮行业首座“灯塔工厂”后,点亮的又一座“灯塔工厂”,中信成为唯一一家拥有两座全球“灯塔工厂”的中央企业。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