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首钢冷轧灯塔工厂项目二期建设启动

   日期:2023-07-14 08:21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3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首钢冷轧灯塔工厂项目二期建设启动 首钢冷轧灯塔......

  2月24日,首钢冷轧数字化转型大会召开,对灯塔工厂项目一期建设阶段性成果进行展示,启动项目二期建设,进一步推动冷轧数字化转型工作。集团领导刘建辉参加。

  灯塔工厂是由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与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合作开展遴选,是具有榜样意义的“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4.0”示范者,代表当今全球制造业领域智能制造和数字化最高水平。灯塔工厂融合了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等第四次工业革命新技术,可以有效促进生产效率提升和节能减排、经营管理模式的变革,打造具有颠覆潜力的新型商业模式,已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厂”的代名词。

  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企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2021年,在集团和股份公司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首钢冷轧瞄准世界一流企业开启灯塔工厂建设和数字化转型工作。2022年底灯塔工厂一期项目共11个子项目、55个用例全部上线运行,取得阶段性进展,产线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明显提升,仓储物流效率持续优化,产品质量和客户服务持续改善,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2023年首钢冷轧将在一期项目建设的基础上继续优化打磨一期用例,同时快速推进二期项目建设,开发智能排程、智能检化验、智能操控等26个用例,为冷轧发展积蓄新动能。

  刘建辉在致辞中对向帮助和支持冷轧公司灯塔工厂建设的各方表示感谢,对灯塔工厂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冷轧公司抓住数字化变革机遇,提升数字化转型能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揭晓了一期产品经理龙虎榜、为项目二期产品经理代表颁发任命书,职工代表通过用例展示、关键用户感言、知识抢答等多种形式,分享了数字化转型给工作带来的便捷和高效。集团系统优化部、企业文化部、技术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股份公司、首自信公司等单位领导,首钢冷轧职工代表参加。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