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中天淮安:2025年建成全球首家金属材料深加工“灯塔工厂”

   日期:2024-02-20 09:16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7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中天淮安:2025年建成全球首家金属材料深加工......

  5月6日至7日,中天淮安公司在常州中钢生态园召开中天淮安战略及“灯塔工厂”研讨会,进一步推进公司战略规划及“灯塔工厂”建设。集团领导董才平、周国全、魏巍,中天淮安公司领导盛荣生、万文华、刁青丽、张年春、方煜宏以及中天淮安智能制造处、工程装备处、镇江工厂、金坛工厂等相关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

  本次讨论会为期2天,会议分别就中天淮安公司发展战略与建设“灯塔工厂”两项议题展开主题分享和广泛讨论,通讯专家分享了5G技术应用、5G全连接工厂等方面的技术解决方案。

  中天淮安精品钢帘线项目主要生产汽车子午线轮胎骨架材料,项目一期于去年3月开工,当年12月就投产,刷新了钢帘线行业项目建设纪录,同时大量投用机器人和智能化,在行业内首家实现全过程智能制造。

  整个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将在2025年竣工投产,力争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和装备最先进的钢帘线生产基地,全球首家金属材料深加工“灯塔工厂”、全球钢帘线“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的行业标杆。

  全世界目前有132家灯塔工厂,其中,中国灯塔数量世界第一,占比超过三分之一。打造灯塔企业的核心目的,是指引企业通过全面的数字化转型,应用工业4.0的先进技术助力企业实现运营端的业务大幅提升、同时建立组织和技术的基础能力。

  为此,中天淮安基地广泛部署了基于先进自动化、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行业领先的数字系统,并设计了业务、组织和技术三方面实施路径。最终实现关键质量信息的端到端打通及闭环控制、仓储物流的智慧联通、能源与碳排放管控的智能优化;实现市场份额增长,用一流产品的质量、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成为了行业新标杆。

  盛荣生指出改写世界钢帘线产业格局的庞大“战役”已经拉开序幕,中天淮安项目对于每一个参与者来说都是千载难逢的机遇。

  他希望每一位参与这场“战役”的员工,都要全力以赴去做好本职工作,时刻铭记并弘扬“团结可以战胜一切”的中天精神,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心态,全力以赴、高效合作,为建成全球金属材料深加工行业首个“灯塔工厂”努力奋斗。

  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代表集团对中天淮安项目筹建指挥部、中天淮安公司全体员工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全员继续努力工作,助力推进中天淮安后续的工程建设,早日达产达标。

  董才平希望,中天淮安项目要围绕“123钢帘线工程”目标不断努力,力争在2025年通过认证成为全球金属材料深加工行业第一个“灯塔工厂”,努力实现占据全球30%的市场份额的战略目标。

  他要求中天淮安项目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争做“贯彻国家战略的示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促进苏南、苏中、苏北协同发展的示范”;

  要争取参与制定金属材料深加工行业“灯塔工厂”的行业规范、准则;

  要以持续改善的精益管理和先进、智能、节能、环保的技术应用为抓手,大胆启用有新思想,传承集团“五多五不”的团队氛围,打造一支有冲劲、有实力、有品格的团队;

  要“抓两头,挤中间”,持续练好内功,在未来可以驾驭好自身的“两头”与“中间”,由守住市场变为拓展与扩大市场,不断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