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丁立国:打好天钢公司、天铁公司生存发展保卫战

   日期:2023-12-25 12:28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8    
核心提示:12月23日上午,德龙钢铁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同天钢公司、天铁公司新领导班子谈话。新天钢集团党委书记景悦......

  12月23日上午,德龙钢铁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同天钢公司、天铁公司新领导班子谈话。新天钢集团党委书记景悦;德龙钢铁集团副总裁,新天钢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裁赵斌;德龙钢铁集团总裁助理刘睿;德龙钢铁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吕宇航出席会议。天钢公司、天铁公司全体高管,各部室、生产厂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德龙钢铁集团执行总裁刘国旗主持。

  丁立国董事长表示,近期,对天钢公司、天铁公司领导班子做出调整,目的是进一步优化配置,更好地应对市场挑战。两公司新领导班子要以实干勇挑重担,以实绩回报信任,圆满完成集团赋予的重任。

  丁立国董事长指出,集团广大干部员工要清醒认知内外部环境,感知压力,拒绝“躺平”,增强工作主动性,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做不可或缺的人。就天钢公司、天铁公司如何更好开展工作,丁立国董事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解决人的问题。人是第一要素,各单位高管要担当起“第一责任人”的担子,善于谋划、勇于担当,调整绩效考核办法,把队伍带好,在应对市场和困境中磨练提升、行稳致远。二是加强成本管控。管理干部要强化经营意识,充分研判分析,对标行业领先企业,聚焦提质增效,强化经营成本、工序成本管理,持续深挖创效潜能。三是加大产品研发力度。聚焦区域、聚焦行业,增强创新意识,努力研发新产品、新工艺,紧盯产品工艺与产品质量,打造拳头产品。四是廉洁自律。各单位高管要管好自己、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事,强化制度管理,抵制诱惑,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丁立国董事长强调,2024年,集团要坚持稳中求固、固本培元,努力克服产量受限、市场多变等不利因素影响,打好天钢公司、天铁公司生存发展保卫战,共同谱写新天钢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景悦书记指出,集团党委对两单位党委班子同步进行了调整,并将全力支持天钢公司、天铁公司新领导班子各项工作。就新班子干出新成绩,景悦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面对市场严峻形势,领导班子要认真分析当前生产经营遇到的问题,对症下药、提前谋划,明确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二是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合理安排任务,搭建员工施展才华的平台,杜绝“躺平”现象。三是重视人才队伍培养。针对企业目前存在的“结构性缺员”现象,企管人事部门要对人员流动情况、文化层次、年龄结构比较分析。四是建立科学考核评价体系。建立有完善体系支撑的、能够调动员工积极性的考核评价体系,真正起到考核的促进作用。

  刘国旗执行总裁指出,天钢公司、天铁公司对于德龙钢铁集团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关系到集团的生与衰。希望两公司领导班子明白身上的责任和集团寄予的厚望。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自己、带好团队。领导班子要放下小我,掌握解决问题的能力、创造业绩的能力、培养人的能力,展现新班子的担当作为,体现自我价值。二是确定新目标、盯住落实。针对当前市场和企业内部情况,要思路清晰、不喊口号,确定目标、明确分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三是坚定信心、保持激情。天钢公司、天铁公司发展潜力巨大。两公司一把手要做好带头作用,不悲观、不焦虑,抓短板、补不足,团结一致、奋力拼搏。

  赵斌副书记就反腐倡廉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算好账”,坚决不碰底线、红线,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下属、带好队伍,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二是年关临近,是各类违法案件和冬季火灾的高发期。各单位要做好保卫安全、防火安全工作,把好“最后一关”。三是要重点关注各类上访事件,成立专班做好接访工作,维护好集团良好声誉。

  德龙钢铁集团副总裁、新天钢集团副总裁、天钢公司总经理张纪星从树立形象、生产模式、经营意识、内部管理、工作方法、廉政建设、风险管控、项目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九方面汇报了天钢公司明年工作思路。他表示,市场形势虽然不乐观,但挑战机遇并存,天钢公司将坚定信心、卯足干劲,在丁立国董事长和集团的带领下,打赢企业生存发展攻坚战。

  天铁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京彬汇报了天铁公司整体工作思路,并从生产经营、成本管控、工程建设、技术质量、人员管理、环保治理、安全意识、廉洁自律八方面介绍了近期重点工作。他表示,天铁公司上下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打赢天铁生存保卫战,向集团交上满意答卷。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