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胡望明2024年新年贺词:驭势前行,推动宝武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4-01-02 10: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驭势前行,推动宝武高质量发展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星霜荏苒,居诸不息。又一个时序更替的时刻,我们即将......

  驭势前行,推动宝武高质量发展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星霜荏苒,居诸不息。又一个时序更替的时刻,我们即将告别2023年,迎来2024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宝武党委和中国宝武,向广大员工及家属、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关心支持中国宝武发展的产业生态圈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愿!

  2023年对钢铁人来说是殊为不易的一年。我国经济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钢铁行业进入以减量调结构为主要特征的第六轮下行周期。我们的生产经营遇到了巨大的挑战。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严峻的钢铁行业形势,宝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提出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高效化为方向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创新为要,加紧“冬练”,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们以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总领,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特别是把做强放在优先位置,推动宝武高质量发展,当好国民经济增长的“稳定器”。我们因时因势调整经营策略,提出有订单的生产、有边际的产量、有利润的收入、有现金的利润“四有”经营纲领,通过算账经营、精益运营,不断提升运行效率效益以及经营绩效水平,有效应对周期性变化,主要生产经营指标稳居行业第一。我们勇当新型低碳冶金现代产业链链长、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召开科技创新大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对下一阶段通过技术引领做强再动员再部署,发挥科技创新的核心驱动作用,塑造宝武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高水平创新服务国家战略,以高质量发展加快世界一流建设,为国家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宝武力量。

  2024年,我国钢铁行业依然处于长周期调整阶段,面临多重压力和挑战。察势者智,驭势者赢。身处变动不居的时代,我们无论是谋划改革还是推动发展都离不开对“势”的正确认知与把握。既要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也要有战略定力,以不变应万变,逆势而上更顺势而为。在纷繁复杂的大环境下,首先要去繁就简、原点思维。无论走多远,都要始终坚定钢铁报国的初心与使命,充分认识为何“我之为我”。宝武作为国资央企,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和安全支撑三大作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这是宝武的“第一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然后在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取法其上,坚持战略导向和价值导向,凡事对标一流,有所为有所不为,处处力求极致,补短板更锻长板,做到强者愈强。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2024年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经济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宝武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遵循市场化经营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把“做强”放在优先位置,聚焦“核心功能”和“核心竞争力”,践行“四化”“四有”,构建具有宝武特色的勇担当、强绩效、创一流的新型经营责任制,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活力、动力和创造力,培育一批国有企业家,驱动子公司加快建成各自细分领域内的领航企业,助推中国宝武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同时,要坚持发展依靠员工、为了员工,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让员工的个人发展与公司事业彼此成就。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上坡的路往往最难爬,当觉得累、觉得痛苦,那往往意味着我们在走上坡路。在巨变的时代中,不可能每个人都星光闪耀,但我们都应该坚守岗位,认真而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为宝武不断前行加油助力、发光发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让我们坚守初心、不负时代,积跬步以至千里,为宝武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