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5秒!山西建龙卷板质量管控又上新“技能”

   日期:2024-01-18 10:53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9    
核心提示:近日,山西建龙1500mm热轧卷板质量管控系统(下称QMS)正式上线,该项目通过构建一体化质量管控系......

  近日,山西建龙1500mm热轧卷板质量管控系统(下称QMS)正式上线,该项目通过构建一体化质量管控系统,整合钢铁产品分散在各制造单元不同系统中的质量信息,打通加热炉、粗轧、精轧、卷取等上下游工序间的信息壁垒,实现全流程质量信息的共享与协同,并利用现代统计方法进行监控、诊断和质量改进,持续提升产品质量管理水平。

  QMS系统上线之前,山西建龙已对该产线的信息化系统进行优化与升级,形成了涵盖ERP系统、MES系统、二级模型、基础自动化的四层架构,产、供、销、财一体化的运行体系。然而,在质量管控方面仍存在一些痛点,如数据孤岛问题突出、质量判定不精准、全流程过程参数监控薄弱、缺乏高效的质量追溯分析与优化技术等。

  “针对质量管控的薄弱环节,我们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构建了卷板热轧质量管控系统,实现了质量信息的集中管理、智能判定和预警监控,通过数据挖掘算法和数理分析,能够从海量数据中获取蕴含的知识模型和工艺规律,为生产线工艺参数优化提供有力支撑。”山西建龙轧钢二厂模型工程师刘璋说,“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还可以对生产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和追溯,确保全流程生产过程受控。”

  目前,QMS系统经过2个多月的运行测试,软件功能投入率已达到100%,系统运行率达到99.6%以上,基于系统给定的判定规则自动判定准确率为100%,非统计查询类画面响应时间小于5秒,历史实时数据和多工序数据追溯及分析画面相应时间小于10秒。“这些指标的实现,将为质量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也为公司推动工艺的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转型树立榜样。”系统正式运行后,该公司轧钢二厂模型工程师任毅欣喜地介绍。

  据了解,通过避免人工判定不准引起的质量异议、减少质检人员、降低质量缺陷外放风险等措施,产品质量缺陷外放风险下降60%;通过对热轧全工序数据关联匹配,人员数据使用效率和劳动效率提升60%以上,为不同质量场景提供系统分析方法与工具,实现质量数据多维整合追溯及常规质量问题的高效排查,将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标志着山西建龙在智能制造领域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在提升产品质量、生产效率,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也为其他工序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落地,提供了示范引领和技术依据。

  下一步,山西建龙将继续落实集团数智化转型发展战略,积极推动钢铁制造与信息化、数字化的深度融合,切实打造智慧型工厂,为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