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梅钢公司开门红,价值创造建新功

   日期:2024-02-07 10:58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9    
核心提示:新年伊始,市场依旧传递着透骨的寒意,宝钢股份梅钢公司各单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开局就奔跑、过好每一天......

  新年伊始,市场依旧传递着透骨的寒意,宝钢股份梅钢公司各单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开局就奔跑、过好每一天,奋力取得首月开门红。

  1月份,宝钢股份梅钢公司实现月度盈利目标,合同完成率、界面效率、库存和质量指标等均达成既定目标。

  炼铁厂坚持低成本牵引高效高产

  炼铁厂坚持低成本牵引高效高产的生产组织模式,强化体系化运行和过程管控,保持各工序稳定生产。

  炼铁厂深入推进“一料一策”项目,常态化使用经济炉料配料。根据经济炉料种类变化,动态调整高炉酸性炉料使用量,调节炉渣碱度。针对近期铁矿石价格持续上涨情况,及时调整烧结用矿结构,提高烧结矿性价比。炼焦工序通过优化生产计划编排、提高单炉入煤量等措施,充分发挥产能,有力地支撑了铁水成本优化。二号高炉通过“优化高炉操作制度,细化原燃料管理,强化TPM管理;抓好渣铁处理、用好用足富氧、做好指标日跟踪周分析月评价”举措,进一步降低了铁水成本。

  炼钢厂铆足干劲提效率极致成本创价值

  炼钢厂全月安全、稳定生产,实现成本削减完成月度计划目标。

  炼钢厂制定10个产线效率提升攻关项目,攻关指标进步率达90%,其中铁水利用率创去年以来最好水平。大力推进品种拓展和质量提升工作,拓展一号连铸机单中包钢种生产能力,完成两个新品的生产条件准备;制定22个质量攻关项目,指标进步率达82%。成立4个成本管理小组,确定12项重点降本项目,成果显著。炼钢工序能耗得到进一步优化,转炉煤气回收率创历史新高。

  热轧厂拓品种结构夯生产之基

  热轧厂以市场端品种结构拓展创效为发力点,全力保障现场端精品制造、成本管控以及生产组织提质增效,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热轧厂不断探索固化最经济、最高效的生产组织模式,1422产线灵活切换“单炉生产”“白班单炉+谷电双炉生产”的经济运行模式,降低全月成本;1780产线聚焦三炉满负荷生产,围绕轧制稳定性、轧制效率、质量类非计划停机等开展专项攻关,缴库废次降和非计划返修较计划值分别降低8%和2%,轧制热卷超计划进度万吨。1月份,全厂日均在制品库存完成目标,工序成本在宝钢股份四基地中排名第一。

  冷轧厂统筹铸基础夺取“开门红”

  冷轧厂从产能、质量、成本、效益等方面提前策划、统筹布局,精心组织生产,紧盯重点难点任务,奋力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

  冷轧厂从各产品大类跟踪、重点品种营销等方面发力,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在合同总量、重点品种细分上支撑现场产能发挥;把严控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利用可视化系统和质量管理工具加强过程管控,提高质量稳定性。各作业区以小时产量、生产效率、质量管控等为抓手,紧盯重点指标完成情况,以目标导向倒推生产任务进度。1月份,冷轧厂实际缴库量超目标两万余吨,其中酸洗机组月缴库量创投产以来最高纪录。

  能源环保部推进能源精细化管理

  能源环保部积极担当作为,勇毅前行,认真落实公司2024年生产经营目标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保障主体单元能源介质稳定供应。

  能环部大力推进能源精细化管理,通过增设激光分析仪、自主开展煤气回收系统编程等措施,在转炉煤气回收利用上提升能效、降低成本,强化极致消耗与极限回收,其中转炉煤气回收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全月节约能源成本成效显著,实现首月“开门红”目标。

  物流部鱼雷罐周转率达年度挑战目标

  物流部聚焦极致效率,锚定鱼雷罐周转率、铁水温降目标,奋力开创物流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铁水配送中心进一步深化弹性上下线制度,以“四最生产组织”为基础,将总结提炼的二号高炉“交替受铁”及二炼钢铸余倒罐作业方式纳入岗位规程,在促进“单兵作战”能力提升的同时,推动铁钢运各条线“兵团会战”走深走实。深入推进鱼雷罐自动加揭盖项目,完成全部鱼雷罐加盖联轴器的更换/改造,保证鱼雷罐加盖率提升至80%以上;自主编制鱼雷罐加揭盖原理和操作手册,开展鱼雷罐故障状态加揭盖应急操作培训,在保证铁钢运生产顺畅的同时,进一步控制铁水温降。1月份,在铁钢运各部门的紧密协同下,鱼雷罐周转率、铁水温降均达成年度挑战目标。

  “今天的市场是未来最好的一天”,2024年,面对更加严峻的两端市场形势,“我们要以更强有力的能力和态度,更进一步打造优势、积蓄力量,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魄力、更加艰苦卓绝的管理,脚踏实地地把产品做好、结构调整好、现场管理好,把每一个产品、每一项成本管理好”。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建新 价值 公司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