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节后首个工作日,胡望明与铁区技术专家们座谈

   日期:2024-02-19 10:58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8    
核心提示:2月18日是今年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一早,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望明来到中央研究院,向科研人员拜......

  2月18日是今年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一早,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望明来到中央研究院,向科研人员拜年,同时作为宝武科协铁区技术管理委员会主任,与相关专家座谈交流。在宽松热烈的气氛中,大家围绕铁区降本增效、“双碳”以及智能化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胡望明在交流中指出,在复杂严峻的行业形势下,去年下半年宝武经营绩效大幅改善,全年业绩逆势上扬取得佳绩,实属不易。这其中,铁区起了尤为关键和基础的作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铁区技术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卓有成效。在我们钢铁企业中,铁区就是“铁老大”,高炉顺行不但能大幅降低成本,还关系到物流、能源系统的稳定,影响着整个公司的生产经营。同时,在“双碳”背景下,铁区也是低碳冶金重点、难点以及创新点所在。因此,一定要抓住高炉。

  胡望明强调,要处理好当下经营和未来发展的各种关系,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和价值创造能力。第一,要处理好技术指标和经济性的关系。我们首先要走出“创新驱动”就是“技术导向”的误区,不能盲目追求技术指标的先进性,要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技术是我们创新能力的体现;经济性是我们价值创造能力的体现。两者相辅相成,合为一体才构成宝武的竞争力,不能有所偏颇。第二,在“双碳”工作中,要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钢铁行业的绿色低碳转型路径分为终极路径以及过渡方案两类。我们在低碳冶金上虽然布局早、实施早,HyCROF以及HyRESP两项解决方案都有不同程度的进展。但事物总在发展变化之中,要随时关注新技术、新工艺,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第三,智能化发展,要处理好守正和创新的关系。AI大模型的快速发展,给我们传统产业转型带来巨大压力的同时,也带来了极大的机遇。科学、艺术、哲学都是不同角度不断认识世界、描述世界的过程。而AI大模型不再是简单认识和描述世界的问题,它构成了一个新的、可重复的、有逻辑关系的世界。这甚至将改变千百年来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因此,在尊重科学规律、冶金原理的前提下,一定要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尤其要改变我们的思维模式。我们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和海量数据,要跟华为等专业公司数实融合,同题共答。此外,整合协同是我们今年的重点。铁区有着高度的协同性,在集团内要起好带头带动作用。

  宝武总经理助理兼碳中和办公室主任肖国栋,集团总部相关部门、科协负责人,中央研究院以及宝钢股份相关部门负责人、技术专家参加交流。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