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新钢热轧产线春节日产水平再上台阶

   日期:2024-02-23 07:50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春节长假刚过,新钢硅钢薄板事业部热轧作业区传来让人高兴的好消息:2月9日至2月17日,热轧作业区平均......

  春节长假刚过,新钢硅钢薄板事业部热轧作业区传来让人高兴的好消息:2月9日至2月17日,热轧作业区平均日产量达15568吨,打破去年3月14800吨的平均日产纪录,创下热轧产线平均日产新纪录。

  为了保障节日生产顺行,硅钢薄板事业部节前对热轧产线9台轧机进行精度修复,大幅提高轧制稳定性。事业部设备管理室还多次加强点巡检工作,专门针对节日生产开展隐患消缺。

  正月初三,当大家忙着走访亲朋好友拜年之际,硅钢薄板事业部设备管理室的20名设备管理人员已经集结起来,针对设备故障打了一场为期5个半小时的“歼灭战”,为节日期间的生产顺行夯实了设备基础。据悉,热轧作业区春节期间故障时间为576分钟,较去年同期降低42.74%。

  节日期间高涨的产量,也带来一些“麻烦”——时值春节假期,大多数货运司机都返乡过年,如何防止胀库、及时发运这些从产线上源源不断卸下的钢卷,成为摆在硅钢薄板事业部面前的一大难题。

  为此,事业部精心调整发运计划,通过调配铁运、汽运比例,将发运重心向铁路运输调整,确保高涨的产量得以平稳落地。

  在热轧作业区,一些悄然中发生的改变,为春节期间的平均日产破纪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不少春节期间值守岗位的热轧职工都表示,不知不觉间身边的同事多了。

  伴随着大事业部改革的深入,越来越多设备专工、技术专工沉入生产一线,他们构筑起生产现场的中坚力量。其中最直观的体现便是,往年春节假期整条产线的值守人数只有2、3人,今年则有10—12人扎根产线,值班人数翻了5倍。愈发强大的一线力量,是春节期间平均日产破纪录的坚实保证。

  另一方面,作业区劳动竞赛规则也正发生着变化——在原先的产量竞赛上,热轧作业区今年响应公司利润导向要求,新增了作业率劳动竞赛,鼓励职工积极挑战轧制难度高的高附加值品种。据悉,热轧作业区春节期间平均日作业率达到79.21%,距离历史最高水平80.01%仅毫厘之差。

  喜气洋洋的新春佳节,硅钢薄板事业部干部职工用高产高效的火红业绩,赢得2024年的开门红。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