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张宣科技两个绿色转型升级项目顺利投产

   日期:2024-03-14 10:5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5    
核心提示:日前,上海宝冶承建的国内首个 转炉改电炉冶炼 EPC总承包项目 张宣科技高端装备核心零部件制造项目、......

  日前,上海宝冶承建的国内首个“转炉改电炉冶炼”EPC总承包项目—张宣科技高端装备核心零部件制造项目、金属熔融与成型项目顺利投产。

  高端装备核心零部件制造项目、金属熔融与成型项目是张宣科技绿色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在拆除原有转炉炼钢设施及配套附属设施的基础上,通过工艺布局调整及完善,重新布置2座金属熔融炉及配套设施,满足新型电炉冶炼年产钢水350万吨、轧制生产及金属零部件加工的需求。

  自2016年与中冶东方实施战略重组以来,上海宝冶实现了冶金建设全产业链顺利贯通,“冶金建设国家队”优势进一步彰显。针对张宣科技绿色转型升级的需求,上海宝冶提出了“高强度冶炼,数据智能化传输,清洁烟气超低排放”等方案,凭借在电炉冶炼工艺领域的技术积累,基于原设施制订了对电炉工艺设备布局和流程进行组合精简优化,再对电炉冶炼形成的有害气体进行精准减排降解的方案。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上海宝冶克服了传统转炉高耗能、高排放的缺点,通过数字智能化技术实现了对电炉运转全流程的精确管控,减少了工艺损耗及材料损耗,解决了转炉烟气治理的难题。同时,上海宝冶通过对冶炼流程的优化,极大降低了能源消耗,形成了电炉节能高效优质冶炼工艺,实现了重点环节的智能化、无人化、绿色低碳化连续稳定生产。

  该项目不仅对原设施进行保护性拆除,还实现旧系统利用最大化,在降低改造升级成本的同时,实现效果最优。张宣科技原有的转炉及相关配套设施已经运转多年,系统老化严重,且现场作业面狭窄,存在众多风险隐患。本着“安全、优质、高效、利用最大化”的原则,上海宝冶通过科学研究与分析,制订实施方案,确定了项目实施的关键途径“拆、改、建、投”四个环节兼顾的总体思路。

  首先,上海宝冶对张宣科技原厂房及设备等进行保护性拆除及利旧改造,确保了安全高效和资源利用最大化;针对高危的拆除作业,现场精密勘察拆除界面,周密策划拆除工序,确保各专业高效协同。其次,上海宝冶对“改工艺流程”和“改结构关键节点”同步推进,重点围绕上料及投料系统和废钢供应系统进行改造,实现了生产流程紧凑、工艺顺畅、高效稳定的目标。同时,在EPC总承包模式下,上海宝冶按照电炉工艺要求对原有部分设备进行改造,特别是对厂房布置及高度进行优化,做到节材低消耗。最后,按照从面至线再到点的调试思路,上海宝冶优化了电气调试流程,通过模块化预调试,提升了调试水平,实现了建成后快速热试投产的目标。

  据了解,先进电炉生产工艺、烟气预热循环再利用及低碳减排等技术市场潜力巨大,上海宝冶将基于技术创新引领,深耕细作电炉项目领域,培育核心竞争优势,为国家“双碳”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两个 项目 科技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