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山钢莱芜分公司型钢厂“三强化”扭亏增盈

   日期:2024-04-03 10:58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2    
核心提示: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型钢厂中型轧钢车间聚焦 扭亏增盈归母为正 根本目标,牢固树立 极致降本 意识,以经......

  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型钢厂中型轧钢车间聚焦“扭亏增盈归母为正”根本目标,牢固树立“极致降本”意识,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工艺技术为统领,以设备稳定为基础,强化目标引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考核激励,全方位挖掘降本增效潜力,为实现根本目标增添了不竭动力。3月份,该车间3个班次分别打破班产纪录,生产指标、产量进度都较同期显著提升,为车间扭亏增盈注入了动力。

  强化目标引领,抓好统筹策划。为应对当前更为严峻复杂的市场形势,中型轧钢车间明确工作思路,结合年度任务目标,统筹策划降本增效工作,以2023年最好水平为基准,明确42项降本增效措施,通过瞄准关键点,紧盯关键项,着力在成本控制、指标攻关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今年初以来,该车间电耗和压缩空气指标分别比计划降低5.9%、10%,完成维修费用的预算计划。

  强化责任落实,抓好过程管控。该车间紧盯降本增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由车间主任带队深入现场开展降本增效工作调研,为降本增效工作“把脉定向”。同时,该车间抓好过程跟踪,坚持“日核算、周通报、月总结”的方式,紧盯降本增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积极沟通协同解决,推动降本增效走深走实。其中,针对美标W12系列H型钢的生产,原来粗轧机采用9道次轧制,该车间在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后,推进工艺技术优化,将粗轧机9道次轧制改为7道次轧制,将钢坯轧制节奏每小时提高了5支,产线轧制效率显著提高、产能得到进一步释放。

  强化考核激励,提升降本活力。该车间不断完善降本增效考核激励机制,落实好职工“一人一表”“赛马机制”,以“吨钢能耗”核心指标为主,坚持计划目标引领,月度预算目标驱动,全面对标对表,通过日分析、周例会、月评价的方式做好业绩跟踪,激发了全员降本活力。在此基础上,该车间还结合当前行业动态、企业形势、重点工作、降本增效措施等持续开展形势任务宣讲,激发全员降本增效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岗位创新、降本增效等活动,将降本增效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在全车间形成了“一人一表”扛指标、全员负载向前冲的浓厚氛围,助力扭亏增盈目标完成。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