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毛里求斯女医生中国抗疫:重洋虽远真情难阻 再绵薄也要贡献一份力

   日期:2023-07-14 08: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十环网整理   编辑:winwa       浏览:500    
核心提示:来自毛里求斯外科医生对中国疫情的奉献!
 苏玛·胡萨妮是一位在温州的毛里求斯女医生。在中国疫情1严重的时候,她选择留下来,与中国人并肩战疫。而当她的家乡出现疫情的时候,中国这个第二故乡也伸出了援手。

 

 

 

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外科医生  苏玛·胡萨妮:你是从哪里过来的?

司机:瑞安。

苏玛·胡萨妮:瑞安,你去温州干什么?

司机:送我女儿上班。

苏玛·胡萨妮:身份证看一下。

 

 

身穿防护服,手拿温度计、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女孩名叫苏玛。如果不凑近看,几乎看不出她是一副外国面孔。

 

 

苏玛来自毛里求斯,12年前来中国求学,和同是医生的丈夫——来自巴基斯坦的豪孟德决定留在中国工作。今年2月,中国暴发疫情期间,她和豪孟德没有选择回家乡,而是留下来并加入“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他们俩和中国同事一起,在通往温州的一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从数千进出车辆中筛查体温异常者、科普宣教疫情知识,一直坚持了22天。

 

 

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外科医生  苏玛·胡萨妮:我们真得很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管这份力量有多绵薄。当志愿者时,我和中国警察、护士,其他医院的医生们在一线一起工作,我感到了我们之间的那份紧密联系。现在我觉得更加融入中国文化,更加融入中国了。

 

 

苏玛在中国做抗疫志愿者的故事被毛里求斯媒体广泛报道,苏玛家人的心态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从1初劝她离开中国,到现在鼓励她坚持。

 

 

当地时间3月18日,毛里求斯首次确诊3例新冠肺炎病例。对疫情的恐慌在毛里求斯引发了诸多谣言和假新闻,苏玛决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自制小视频,向祖国人民普及在中国学到的疫情防控知识。

 

 

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外科医生 苏玛·胡萨妮:如果你戴眼镜,你需要这么按压口罩上部在鼻梁上,你越按口罩会约服帖,像这样。

 

 

苏玛在视频中传授戴口罩和手套的正确方法,讲解已知的新冠病毒的特点,什么是无症状感染者,规劝人们遵守封城规定做好防护等等。苏玛医生的身份以及在中国参与抗疫的经历,很快博得了很多网友的信任和支持,她的视频被分享在多个社交媒体平台上,在毛里求斯广泛传播开来,获得成千上万个点赞。

 

 

在得知毛里求斯急需各类防疫物资时,苏玛给温州和平国际医院的领导去信,希望能得到帮助。她的求助信息不仅得到了医院的积极回应,甚至温州市政府及其他多个中国城市也发起了募捐活动。

 

 

温州和平国际医院院长 薛志辉:共同面对人类的一种灾难,面对人类的挑战,毛里求斯面对的这种困难,我们不能置身事外,更何况苏玛为温州、为中国的防疫工作做出了她自身的努力和贡献。

 

 

4月18日起,中国援助的医疗防疫物资陆续抵达毛里求斯,其中就包括了因为苏玛的求助筹集捐助的各种医用口罩、防护服、测温枪、面罩等。毛里求斯外交部长博达对中国的援助表示感谢,称赞两国的抗疫合作成果。

 

 

毛里求斯外交 地区一体化和国际贸易部长 博达:中国一直非常支持毛里求斯,我们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帮助,毛里求斯也从中国的抗疫行动中学到了很多,希望继续这样的合作。

 

 

温州目前已没有新增新冠肺炎病例,生活在逐渐恢复正常。毛里求斯的确诊病例也在不断减少,治愈病人越来越多。但全球疫情的发展仍让苏玛揪心,她认为,这是一场全人类的抗疫战,每个人、每个国家都应竭尽所能,共同抗疫。

 

 

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外科医生 苏玛·胡萨妮:中国确实竭尽全力帮助遏制这场大流行病。不论你来自哪个大洲、哪个国家、什么种族,我们是一个整体,来抗击这场疫情。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