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凌钢股份启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日期:2023-12-24 10:12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一、项目概况 (一)1# 4#高炉装备升级建设项目 1.项目类别:技改项目 2.项目工期:24个月 ......

  一、项目概况

  (一)1#—4#高炉装备升级建设项目

  1.项目类别:技改项目

  2.项目工期:24个月

  3.项目投资核定:23.03亿元

  4.项目资金来源:自筹资金。

  5.主要审议程序: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对该项目进行了合规性审核,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该投资项目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该项目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氧气站综合建设项目

  1.项目类别:技改项目

  2.项目工期:26个月

  3.项目投资核定:36,026万元

  4.项目资金来源:自筹资金。

  5.主要审议程序: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对该项目进行了合规性审核,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该投资项目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该项目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一)1#—4#高炉装备升级建设项目

  为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适应国家产业发展政策要求,公司拟按照工信部(2021)46号《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和《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有关规定和要求,拟在原址对现有1#-4#高炉实施产能置换。

  (二)氧气站综合建设项目

  公司氧气厂现运行四套制氧机,总计氧气生产能力为66000Nm³/h。其中,6000Nm³/h空分设备投产至今已运行20多年,设备陈旧,能耗高,故障率高,并且设备需轮换检修,检修期间供气能力不足,高炉平均富氧率仅能维持在2—3%。随着公司逐步实施的高炉、转炉装备升级改造,为切实贯彻国家“双碳”和“双控”以及循环经济的总要求,计划将高炉富氧目标提升到5%,进一步降低焦炭比例,提升高炉产率,拟实施本项目

  三、项目投资估算及主要建设内容

  (一)1#—4#高炉装备升级建设项目

  投资估算及工期:项目投资估算约23.03亿元,其中,建设投资198,959万元,流动资金25,489万元,建设期利息为5,849万元;建设总工期为24个月。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本项目拟将现有1#-4#高炉(两座450m³高炉和两座1000m³高炉,备案产能339万吨/年)置换成2座容积1550m³高炉,年产铁水量为271万吨。矿槽及上料系统、炉顶装料系统、高炉本体系统、风口平台及出铁场系统、热风炉系统、粗煤气除尘系统、铸铁机系统、渣处理系统,同时配套建设高炉鼓风机站(BPRT)、喷煤制粉站、喷煤空压站、冲渣水换热站、热风炉烟气脱硫以及给排水、供配电、通风除尘等公辅系统。

  (二)氧气站综合建设项目项目

  投资估算及工期:项目计划总投资36,026万元,其中:建设投资33,500万元,流动资金2,033万元,建设期利息493万元;建设总工期为26个月。本项目拟拆除制氧厂内现有的3200Nm³/h及6000Nm³/h空分装置及制氢装置,建设一套30000Nm³/h外压缩空分装置及配套的公辅设施;对现有的厂区管线进行联网和改造;对现有氧气厂备件维修间进行拆除,新建综合控制楼并还建维修间;将现有三套空分装置的控制信号传入新建控制楼的集控室,实现远程监控和部分主要控制功能,实现统一管理。

  四、项目建设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1#—4#高炉装备升级建设项目

  通过产能减量置换,拆除1#-4#四座小高炉,推进炼铁高炉大型化建设,在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优化和提升,使公司炼铁装备全部满足国家产业指导目录要求,满足国家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要求,同时也加快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步伐。本项目生产产品为高炉铁水,是公司炼钢用中间工序产品,不对外销售。经计算该项目经济效益较好,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0.5%,投资回收期为9.3年(含建设期2年)。

  (二)氧气站综合建设项目

  新建30000Nm³/h制氧机将改变目前冶炼氧气不充分的现状,进一步提高高炉富氧率,降低焦炭比例,提升高炉产率。经计算本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3.3%,投资回收期为8.01年。

  五、风险分析

  1.项目实施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及融资环境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或终止的风险。

  2.鉴于该项目投资建设可能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压力,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合理确定资金来源和支付安排等,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的同时对公司生产经营不造成较大影响。

  六、备查文件

  凌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特此公告。

  凌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8月31日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