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李斌:重点项目对柳钢集团转型发展至关重要,等不起也拖不得

   日期:2023-09-27 10: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8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李斌:重点项目对柳钢集团转型发展至关重要,等不......

  9月25日,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带队深入合金公司在建项目一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开展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安全生产大检查。强调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对调结构、促转型、创效益的重要意义,以等不起、拖不得的紧迫感,以“大会战”的决心加快建设进度、做好施工收尾各项工作,以重点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为突破口,开创柳钢转型发展新局面。

  调研中,李斌深入柳钢绿色锰系新材料产业基地升级改造项目现场,重点督导检查工期投资质量“三控制”情况、控制性节点推进情况和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项目进度滞后、交叉施工管理不到位、收尾环节仍存在难点堵点等问题,李斌要求合金公司作为业主单位要压实责任、加快整改,进一步强化管理手段,对无故拖延、不按工期履约的施工单位严格依照合同进行处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想尽一切办法加快施工进度,竭尽一切力量确保1号炉10月底前具备烘炉条件,明年1月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在聚焦破解项目建设难点堵点的座谈会上,李斌指出,柳钢绿色锰系新材料产业基地升级改造项目是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同时也是低碳环保项目。重点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产品结构调整、实现产业升级、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早投产、早创效对柳钢高质量转型发展至关重要。各单位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国资委关于重点项目建设的有关会议精神和指示精神,责任再压实、措施再落细、进度再提速,确保按时按质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集团调结构、促转型、创效益作出贡献。

  对合金公司下一步工作,李斌提出六点意见。

  一是明确目标、倒逼进度

  细化工程项、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完成一个清场一个;抓紧时间落实材料采购进场、抓紧进度安排,决不能拖延工期,按期完成各节点建设任务。

  二是管理管控手段要严格

  业主单位要督促施工队伍加派人手、交叉施工,加快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按照合同对施工单位进行严格管理。

  三是做好投产前各项准备工作

  合金公司和机动中心要做好统筹协调,抢抓有力施工条件,做好施工收尾、验收的准备。

  四是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做好“双节”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高空作业、动火作业、用电作业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全面堵塞安全漏洞。

  五是探索推进职业经理人改革工作

  要抓好新建项目人员的上岗培训和各项准备工作,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探索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工作,鼓励内外部有信心、懂市场、能创效的职业经理人来竞聘,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

  六是做好深化改革、生产经营各项工作

  根据新的厂房和设备,加大改革力度,妥善做好人员优化工作;要积极拓展市场,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为合金公司创效增盈打下坚实基础。

  集团总经理助理李忠、金闯,副总工程师梁民勤,集团办、战略部、审计部、生产中心、机动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