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胡望明:当前,中国钢铁行业形势复杂严峻

   日期:2023-10-17 10: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3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胡望明:当前,中国钢铁行业形势复杂严峻 胡望明......

  10月15日、16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钢铁大会暨2023年全球低碳冶金创新论坛、世界钢铁协会年会期间,中国宝武董事长胡望明分别会见了塔塔集团CEO纳伦德兰和盖尔道CEO约翰彼得。

  胡望明表示,当前,中国钢铁行业形势复杂严峻。一方面,中国城市化逐渐进入平台期,由于供需关系调整导致钢价下滑,而铁矿石等原料价格居高不下,“两头挤压”加剧了钢铁企业利润的下滑。同时,叠加疫情影响、俄乌冲突等不利因素,国内钢铁行业已“入冬”。

  宝武多年来坚持高端化、差异化战略,尤其在今年下半年以来,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高效化“四化”为方向引领,聚焦价值创造,推进算账经营,采取了系列举措,生产经营依然取得了良好业绩。同时,基于未来发展,宝武大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在低碳冶金技术研发应用等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希望能够与塔塔集团、盖尔道进一步加强交流,在低碳冶金、国际化等方面加强合作,推进钢铁行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互利共赢。

  纳伦德兰表示,他多次来到中国,亲眼见证了中国经济以及中国钢铁行业的发展。与宝武一样,塔塔也非常注重与社会的和谐发展,致力于成为一家备受尊重的公司。除了钢铁主业,塔塔也有新材料等多元业务,并将自己定义为材料供应商,双方在诸多领域均有合作契合点。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探讨钢铁的未来发展路径,推动实质性合作。

  约翰彼得表示,在低碳冶金尤其是长流程低碳冶金技术研发应用上,世界上有很多公司在为之努力,但宝武是唯一一家真正已付诸实践并取得成效的公司。盖尔道在脱碳领域也在积极行动,同时也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积极布局。希望能够与宝武有更多的交流和探讨,希望中国钢铁行业能有更好的发展,从而促进世界钢铁行业的进步发展。

  宝武总经理助理、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