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酒钢进博会意向签约三亿美元

   日期:2023-11-15 10: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    
核心提示:黄浦江畔,再赴东方之约。近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依托进博会这个全球化平台,酒钢集团收获满......

  黄浦江畔,再赴东方之约。近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依托进博会这个全球化平台,酒钢集团收获满满,分别与欧亚资源集团、阿尔泰矿山有限公司签署采购协议,预计意向采购金额达3亿美元,较上届进博会增加11.92%。

  进博会作为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为酒钢集团开展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国际合作创造良机。2020年以来,酒钢抓住机遇,发挥“一带一路”区位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扩大高水平开放,连续4年亮相进博会,与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签约了重要合作项目,订单内容涉及矿产资源、进口设备、技术服务等方面。

  此次签约的欧亚资源集团,是一家由哈萨克斯坦政府持股的金属矿业公司,是中亚地区矿产资源生产商,主要矿产品为铁矿石、氧化铝、铬铁等。2005年以来,该公司就一直与酒钢集团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累计向酒钢集团供应铁矿石超2700万吨。本届进博会上,这对合作了长达21年的“老朋友”再次携手,达成哈萨克斯坦铁矿石贸易合作意向,签署了170万吨铁矿石购销意向书,金额近2亿美元,双方还将在2024年拓展合作领域,就氧化铝、铬铁资源进口等方面深化贸易合作。

  酒钢集团自2010年开始与蒙古国阿尔泰矿山有限公司开展蒙古国铁粉矿贸易合作,此次进博会意向采购蒙古国铁矿粉矿150万吨,金额超过1亿美元。

  新订单、新合同,也为酒钢集团和国际合作伙伴深化友谊提供了新机遇。

  近年来,酒钢集团始终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充分利用策克、甘其毛都、老爷庙、阿拉山口等口岸功能,稳定推动性价比高的矿产物资进口贸易,拓宽境外战略性资源采购渠道,同时优化产品结构,开发南亚、西亚出口产品市场。目前,酒钢集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出口贸易主要集中在哈萨克斯坦、蒙古国的资源进口贸易,以及土耳其等地的出口贸易。

  值得一提的是,酒钢集团通过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口岸进口的欧亚资源集团哈萨克斯坦铁矿,补充了周边原料缺口,同时为企业敞车外发提供了充足的空车资源。2021年,酒钢集团进口哈矿46万吨,2022年进口147万吨,2023年上半年进口74万吨,预计全年可进口150万吨。此次酒钢集团与欧亚资源集团签署的170万吨铁矿石购销意向书,创历史新高,将推动双方实现更高水平合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