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宝钢股份氢基竖炉系统项目原料-成品系统联调联动试车成功

   日期:2023-11-16 10: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7    
核心提示:11月12日,随着氢基竖炉系统项目原料输入和成品输出的13条胶带机接续贯通,标志着原料-成品系统联调......

  11月12日,随着氢基竖炉系统项目原料输入和成品输出的13条胶带机接续贯通,标志着原料-成品系统联调联动试车成功,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技术要求和设计标准。国内首座百万吨级氢基竖炉建设又迎来了关键节点。

  值得一提的是,氢基竖炉系统项目首次应用了自主研发、国内输送高度最高的112米垂直输送系统——竖炉垂直胶带机。宝钢股份湛江钢铁成为首家应用该输送设备的钢铁企业,但新设备也为调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战鼓催征,工程建设紧锣密鼓推进。宝钢股份湛江钢铁炼铁项目组高度重视,号召全体人员坚持“苦干实干抓质量,大干快干讲效率”,全面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系统调试前,项目团队精心策划、科学制定试车方案,反复探讨设备单试和联调联试流程,协同设备厂家、施工单位、设计院进行严格的联试条件确认,并对皮带机运转联锁信号、安全保护装置及运行程序进行测试,为试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精心部署,拼出项目攻坚“加速度”。设备单机调试于10月18日启动,时值台风“三巴”过境、潮汛较大。面对汛期天气复杂多变、设备联锁程序复杂、各作业区设备调试界面交叉较多等问题,项目团队通过系统调试专题“天天读”等多措并举,快速有效解决调试问题,精心研判工作部署,全力以赴赶工期、抢进度,从单机调试到成功联动试车用时不到一个月。

  披星戴月,争分夺秒鏖战正酣。项目团队在调试期间,始终全天坚守现场,实时确认现场调试情况,及时协调后勤资源,为现场作业人员提供完备的物资支撑,保障现场工作效率。

  随着现场确认设备满足联试条件、区域安全封闭,中控操作人员按下启动按钮,至原料-成品区域所有设备按程控联锁开、停机及切换,原料-成品系统联调联动试车成功。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调试工作,此次原料-成品系统调试展现出高效、安全的工程效率,为后续区域设备调试工作起到了积极鼓舞作用,也为氢基竖炉项目按期投产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接下来的调试工作中,宝钢股份湛江钢铁炼铁项目组全体人员将以“坚决的执行”彰显“宝钢速度”,紧盯工期目标,精心谋划、精准布局,按既定时间节点,推动氢基竖炉系统项目建设,全力确保项目如期投产。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