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填补国内空白!建龙北满特钢海洋工程领域用钢开发取得新突破

   日期:2023-12-26 12:30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9    
核心提示:日前,建龙北满特钢在海洋工程领域的新材料开发取得重大进展。由建龙北满特钢与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日前,建龙北满特钢在海洋工程领域的新材料开发取得重大进展。由建龙北满特钢与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巨力索具)联合研发的长期系泊钢丝绳用索节、系泊缆绳用套环产品,通过挪威船级社(DNV)认证,成为国内首获该产品认证的企业,实现了该产品国产化,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

  据了解,长期系泊钢丝绳用索节、系泊缆绳用套环产品,主要应用于近海设施系泊、浮式采油设施系泊、海洋牧场系泊、海上发电系泊、海上装载系统系泊及重力式平台的系泊等。因其设计使用寿命长、工作环境恶劣,对钢材的强度、韧性以及耐腐蚀性指标要求远超其他普通材料。

  当了解到巨力索具计划在海上设施定位系泊用索节、套环产品方面用国产替代进口的需求后,建龙北满特钢的市场开发与技术研发人员迅速抓住机遇,密切配合开展EVI服务,很快取得了对方的认可,建立了合作意向,并于2022年初,正式启动巨力索具系泊钢丝绳用索节、系泊缆绳用套环研发项目。

  为保证系泊锻件力学性能、金相组织、非金属夹杂物、应变时效、回火脆性、热处理敏感性等指标符合产品水下环境使用性能的需求,研发团队对产品试制进行了多次论证和详细的工艺策划,确定了工艺、检验关键控制点和认证生产周期节点,并组织相关生产厂、检验部门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技术预研和储备。

  今年2月,挪威船级社验船检师对建龙北满特钢生产过程、检验、管理、设备及人员资质等进行现场审核及生产监造,对公司实物质量和检验水平给予肯定,认为产品各项性能满足船规要求。现场监督检验一次顺利通过,并于4月获得工厂认可证书。建龙北满特钢由此成为国内首家通过该产品材料认证的企业,并成为巨力索具唯一的供应商。今年11月,巨力索具锻件产品通过船级社认证,各项检验指标均优于DNV船级社规范要求,标志着该产品正式通过认证。

  近年来,随着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稳步推进,我国海洋工程高端装备制作领域发展势头迅猛,建龙北满特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利用自身技术研发优势,多次攻关海洋高端材料,并取得优异的成绩。船舶用钢通过了挪威DNV、法国BV、美国ABS等九大船级社认证。

  此次建龙北满特钢与巨力索具联合开发的长期系泊钢丝绳用索节、系泊缆绳用套环产品通过船级社认证,充分体现了我国在海洋工程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将推动海上风电、海上石油、海上光伏、海洋牧场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也为进一步推进建龙北满海洋工程领域新材料的开发、扩展及品种结构调整、升级注入新的动力。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