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河钢海洋工程用超级不锈钢复合板国内首发

   日期:2023-07-14 08:1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8    
核心提示:近日,国内首发的新型材料 海洋工程用超级不锈钢复合板在河钢集团舞钢公司轧制成功,并卷制焊接成筒。这标......

  近日,国内首发的新型材料——海洋工程用超级不锈钢复合板在河钢集团舞钢公司轧制成功,并卷制焊接成筒。这标志着作为主要研发单位的舞钢在国内海工钢研发领域攻克了世界性技术难题,在新型材料领域迈出新的步伐。

  海洋工程用超级不锈钢复合板,可广泛应用于海水等具有高浓度氯离子介质的苛刻工况环境,以及石油化工管道、脱硫环保、桥梁、隧道等领域。

  与常规材料相比,该材料具有超强的耐腐蚀等性能,对海洋环境无污染,有助于装备轻量化,还可减少项目后期大量的人工维护、涂料等费用,延长装备使用年限到百年左右,符合当前行业发展趋势。

  一直以来,河钢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与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时刻保持同步,不断加快推进“钢铁向材料、制造向服务”转变,着力解决高端材料依赖进口“卡脖子”难题,增强企业竞争力,助力钢铁行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舞钢贯彻河钢工作部署,聚焦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冶炼工艺创新、产品性能升级等趋势,紧跟层出不穷的新产业和新业态对铁基新材料的新需求,科学有序推动海洋工程用钢市场目录和材料目录更新,力争在未来发展中成为行业的先行者。研发中,舞钢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与上海海盛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组成联合攻关团队,创新工艺设计,攻克了新型不锈钢复合板生产过程中的有关板型、表面质量、高剪切强度波动等世界性技术难题,使双面不锈钢复合钢板的不平度达到每米不超过3毫米,剪切强度可达到510MPa,远高于国标设计标准210MPa,表面质量优异,同时界面结合率100%,达到不锈钢复合板行业的最高技术要求。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