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中南股份全面启动优特钢模拟经营

   日期:2023-12-28 10: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4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集团及中南新型经营责任制管理要求,加快推进优特钢经营管理机制优化工作,12月26日,公司召......

  为贯彻落实集团及中南新型经营责任制管理要求,加快推进优特钢经营管理机制优化工作,12月26日,公司召开优特钢模拟经营宣贯会,中南钢铁党委常委,中南股份总裁、党委副书记赖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及运改部、制造部、公司办、人事部、炼铁厂、炼钢厂、特轧厂等单位党政负责人,优特钢模拟经营中心经营团队参加会议。

  会上,运改部从实施背景、机制内容、实施步骤等方面对《优特钢模拟经营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优特钢模拟经营中心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单位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此次宣贯会传达的工作指导意见全力以赴推进实施该项工作,提升公司生产运营工作效率。

  赖晓敏表示,公司制定实施优特钢模拟经营主要源于四个方面:一是源于发展的需要。钢铁行业减量发展趋势紧迫,公司需要加快优特钢转型升级步伐;二是集团战略定位的需要。聚焦“经营业绩提升”,以四化为方向引领、以四有为经营纲领,构建中南特色的“勇担当、强绩效、保生存”新型经营责任制;三是中南股份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市场瞬息万变,策略不断调整,科学谋划能够让公司发展始终走正确的路,做区域市场最具优势的事,才能在未来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四是地方政府的殷切期望。中南股份要坚决当好钢铁生态圈产业链的链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做好产品与服务,为带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新的力量。他指出,要坚定转型升级和改革深化的信心与决心。今年以来,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其中优特钢的产量、成本、质量等经营业绩实现新突破,但与标杆企业相比,我们还有差距。

  赖晓敏强调,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公司优特钢模拟经营落地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高度统一思想,全力支持改革深化。为做实、做细、做强、做深优特钢模拟经营,各级领导骨干要有大局的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共同投身到这场突围战中,努力在机制改革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是统筹资源配置,形成改革的合力。举全公司之力,包括相关的配套政策都要聚焦推进改革,全员要主动对接,细化分工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为全面打赢管理变革突围战提供坚强的能力支撑;

  三是统筹改革稳定和发展的关系。构建机制完备、考核科学的协同管理模式,逐步构建协同推进、人才流动等工作机制,促使模拟经营中心稳步运行、早日取得成效,使普钢与优特钢并驾齐驱,共同发展,以实现中南股份整体的高质量发展;

  四是通过新一轮改革深化提升行动,高目标、高要求、高质量地实现公司战略任务。围绕公司高目标,各级组织要严格要求,补齐管理短板,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客户满意度,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让企业发展与员工利益实现双赢。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做好全员宣贯工作,公司上下形成合力,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协同联动到位。在推进实施过程中不断摸索、总结、优化,努力构建具有韶钢特色的勇担当、强绩效、保生存的新型经营责任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中南 特钢 股份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