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马钢全流程一键冶炼热试成功

   日期:2024-01-16 10:53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8    
核心提示:近日,马钢四钢轧总厂传来佳讯,转炉炼钢生产获得重大性突破 马钢首创的 转炉全周期一键精准控制模型 经......

  近日,马钢四钢轧总厂传来佳讯,转炉炼钢生产获得重大性突破——马钢首创的“转炉全周期一键精准控制模型”经过全周期一键冶炼热试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马钢承担的“宝武钢铁工业大脑-智能炼钢项目”继炼钢柔性智能排程系统后再获阶段性成果,马钢转炉炼钢智能化发展再迈关键一步。

  自宝武钢铁工业大脑战略性计划启动以来,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探索实践,马钢智能炼钢项目团队深度融合人工智能与钢铁冶炼流程。截至2023年底,转炉冶炼各大工序均已完成自动化操作,包括一键炼钢、自动出钢、自动加合金、自动倒渣、自动溅渣等子项目的全流程攻关,为全周期一键冶炼的热试成功夯实基础。

  在“转炉全周期一键精准控制模型”开发过程中,马钢运营改善部牵头,炼钢智能团队攻坚克难、逐点突破,在生产、设备、自动化技术等方面的紧密配合下,实地解决多项技术难题。整个开发过程中取得了包括转炉全周期一键冶炼实时视频联动、挡渣锥节流效果的AI识别判定、基于实时温度的钢渣精准检测判定、基于“云数据三维建模+三重积分+AI识别”的定角度自动倒渣、自处置自动溅渣模式等多个技术成果,并基于此申报多项发明专利。

  全流程一键冶炼项目基于转炉冶炼各流程智能控制或一键控制的填平补齐和自主开发,通过构建“全周期一键”模型,以智能化手段实现了转炉从吹炼开始到氩站处理结束的生产过程全流程自转接、自执行、自调整的完整“一键化”,实现了整个转炉生产过程的全周期一键控制,最终达到了“过程稳定、终点精准”的现代化大型转炉冶炼控制目标。“转炉全周期一键精准控制模型”通过装备升级,利用大数据的分析挖掘与历史数据分析迭代,深度挖掘数据内部隐藏的变化因素,提升模型控制水平和转炉检测能力、监控精度,最终实现转炉全周期的一键精准稳定控制,使得转炉工序效率、成本、初炼钢水质量等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均得到明显提升。

  马钢率先探索实践的“转炉全周期一键精准控制模型”热试成功不仅是一项阶段性成果,更是以“四化”为方向指引的新征程、新起点。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一键 流程 马钢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