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宝钢成功开发超厚大型结构钢板

   日期:2024-03-02 10:58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    
核心提示:近日,宝钢股份厚板事业部(厚板厂)成功开发出150mmS460M高强结构钢,并顺利通过第三方性能检验......

  近日,宝钢股份厚板事业部(厚板厂)成功开发出150mmS460M高强结构钢,并顺利通过第三方性能检验,完成首单万吨级合同签订。这一重大突破标志着宝钢股份厚板事业部在高强特厚板产品、特厚板MFC(多功能冷却控制技术)工艺上均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低碳绿色制造趋势下的用户需求

  通常此类特厚60公斤级结构钢采用正火工艺生产,碳当量较高,用户焊接过程的预热及热输入量等影响效率。面对低碳绿色制造的趋势,用户迫切需要交付更敏捷、加工工艺更简洁、制造全流程更低碳绿色的产品。

  创新驱动与技术突破

  作为中国钢铁行业的领军企业,宝钢股份以做钢铁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者,做未来钢铁的引领者为己任,厚板事业部始终以推动钢铁材料升级换代为使命,坚持技术创新驱动。针对行业需求和痛点,厚板事业部创新开展高强度MFC特厚板全流程工艺技术研究,并取得显著成效。2023年,100mm厚Q550高建钢通过国内某重要工程的工艺评定,高强度Q500抗疲劳风电钢顺利中标三门峡风电项目,120mm厚高强风电钢供货海外风电项目。

  创新引领推动绿色高效生产

  2024年,厚板事业部乘胜追击,对接海外市场研发150mm厚S460M高强结构钢。产销研团队多次邀请用户现场参观交流,挑战工艺新路径,不断突破极限,成功实现MFC工艺替代传统正火热处理工艺生产超厚规格高强钢。生产周期缩短30%,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实现产品快速交付。同时,有效减少了加热损失,吨钢碳排放减少约15%。宝钢厚板事业部自主创新的成套特厚板MFC工艺技术提升了我国冶金制造水平,实现了新产品、新技术在重大工程领域的创新与引领,践行了“节能、环保、安全、高效”的发展理念。

  有创新才能有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宝钢股份厚板事业部将秉持着对可持续发展的坚定决心,主动参与并引领生态圈建设,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践行工艺“绿色化”新路径,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附加值,为全球客户创造更多卓越价值。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宝钢 钢板 结构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