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宝钢股份—东北大学流程工业数字化与智能化联合实验室揭牌

   日期:2024-03-07 10:5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9    
核心提示:3月6日上午,宝钢股份 东北大学流程工业数字化与智能化联合实验室在中央研究院揭牌。这是宝钢股份与东北......

  3月6日上午,宝钢股份—东北大学流程工业数字化与智能化联合实验室在中央研究院揭牌。这是宝钢股份与东北大学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扩大与深化合作,激发内在活力、提升创新能力,发挥校企互补优势,以数智技术赋能钢铁产业升级的重要实践。东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冯夏庭和宝武党委常委,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冶金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柴天佑与宝钢股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央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联合实验室将充分发挥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理论创新、科技研发与人才培养方面的能力,结合宝钢股份在钢铁行业坚实的领域知识、工业数据和体系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探索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数智技术创新模式;与真实业务场景紧密结合,形成新技术、新方法快速研发、验证和转化的路径,支撑钢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联合实验室在运行中将积极探索数字化、智能化钢铁技术发展蓝图和系统架构,探索数智技术在钢铁领域应用实践、工业软件研发,探索产学研结合的人才交流、培养与合作机制,以科技创新助力宝武“四化”目标落实,以AI赋能、打造“未来钢铁”,助力宝钢股份实现高质量发展。

  邹继新在讲话中感谢东北大学长期以来对宝武及宝钢股份发展的大力支撑。他表示,近年来宝钢股份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智慧制造,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今年是宝钢股份AI转型的元年,希望双方以联合实验室为载体,发挥各自优势,为“钢铁+AI”起到引领作用。东北大学被誉为“共和国冶金人才的摇篮”,希望双方围绕新型工业化、数智人才培养等重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宝钢股份持续做强做优。

  冯夏庭感谢宝武及宝钢股份对东北大学事业发展的支持。东北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强优势学科,不断推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东北大学将积极推进合作体制机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创新以及多学科协同攻关,助力宝武及宝钢股份发展。宝钢股份是钢铁行业的引领者,希望双方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开展全方位的校企合作。

  东北大学副校长王强以及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