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3月7日人大代表呼吁医学影像检查结果共享互认 梅清科技云影像技术驱动全面推进

   日期:2024-03-07 14:52     来源:互联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燕       浏览:1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张俊杰针对医学影像领域的现实状况,提出了......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张俊杰针对医学影像领域的现实状况,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医学影像“云胶片”应用的建议》。这一建议的核心目的是推动医疗机构间检查检验结果的互认机制,以便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就医体验。

 

 

长期以来,患者转院看病重复检查检验、不同医院之间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不承认”“不能认”等,成为许多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不必要的重复检查检验,浪费了宝贵的医疗资源,也加重了患者的经济负担。而医学影像检查检验是群众就医、疾病诊断前至关重要的“最初一公里”。因此,推动不同医疗机构间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将有助于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率,降低医疗费用,提升诊疗效率,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医学影像检查检验结果的互认共享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涉及了标准化统一、信息安全防护、数据整合共享等多个方面。由于技术水平的限制、质量安全等方面的原因,造成了部分医疗卫生机构对检查检验结果存在“不能认、不愿认、不敢认”的困境。

 

而梅清科技,作为数智医疗影像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始终致力于推动传统医疗健康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通过构建基于大数据的多功能复合型智慧医院架构平台,将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认知技术以及大数据技术等前沿科技融入医院系统的建设中,为医疗机构提供个性化的数字医学影像服务。

 

 

自2015年起,梅清研发团队便开始了云影像系统的开发,与浙江省、陕西省、江苏省以及上海市等多个省市的百强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得到了广泛认可。在多年的实践与应用过程中,梅清研发团队的云影像技术得到了不断精进和提升,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3年,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梅清科技在众多竞标企业中脱颖而出,与白银市卫健委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为当地提供集研发、建设、管理、运营为一体的全链条区域影像系统承建工作。目前,白银市已有17家二级以上医院成功接入梅清科技研发的区域影像系统,意味着全市的患者就医时都能够享受到梅清云影像服务。通过减少不必要的重复检查和缩短排队等候时间,患者的就医体验得到了显著改善,就医成本也相应降低。这一成功案例不仅展示了梅清科技在数智医疗影像领域的实力,也为其他地区的医疗健康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在数智化浪潮中,科技的迅猛发展给各行各业带来了颠覆性的变革。医疗领域同样站在了这场变革的前沿,随着医疗信息化的持续深入,互联网医院、云影像系统等新兴科技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未来,随着数智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梅清科技将继续深耕医学影像检查领域,为医疗服务的进步贡献更多力量,让更多人享受到高效、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资讯监督:林颖 17739761747

资讯投诉:田甜 15981879377

 
标签: 标签 标题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