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4年中钢国际签订酒钢宏兴悬浮磁化焙烧炉项目

   日期:2024-03-30 15:30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3    
核心提示:新的春天,新的出发,中钢国际奋跃而上。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中钢设备")中标并签订甘肃酒......

  新的春天,新的出发,中钢国际奋跃而上。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中钢设备")中标并签订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酒钢宏兴")难选铁矿石资源高效利用技术改造项目,为增强我国重要矿产资源供应保障能力、促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酒钢")始建于1958年,是我国西北地区建设最早、规模最大、黑色与有色并举的多元化现代企业集团。酒钢宏兴作为酒钢的上市子公司,拥有镜铁山矿和西沟石灰石矿两座矿山。为提升矿石利用率、提高自产精矿质量、大幅提升周边矿产资源消纳能力,酒钢宏兴难选铁矿石资源高效利用技术改造项目应运而生,中钢设备凭借领先技术从招标中脱颖而出。

  根据协议,中钢设备负责为酒钢宏兴新建165万吨/年的2#悬浮磁化焙烧炉、并改造原有1#悬浮炉余热锅炉,工期预计20个月。项目投产后:

  铁精矿品位提高↗12.5%

  铁金属回收率↗16%

  作业率可达93%

  年铁精矿产量➕约22万吨

  产品质量及资源利用水平显著提升

  项目将采用氢基矿相转化技术(原称"悬浮焙烧"技术),通过利用氢气等还原性气体作为还原剂,将矿石中的弱磁性铁矿物转化为强磁性铁矿物,实现难选铁矿资源的高效利用,实现低品位矿石到高品位的铁精矿粉的升级蜕变。

  作为国际首创的复杂难选铁矿石高效利用新技术,该技术具有氧化焙烧与还原焙烧分离、焙烧温度低、生产能力大(单线产能最高达230万吨/年)、环保无污染、生产成本低、能源利用效率高及自动化程度高等突出优势。

  中钢设备EPC总承包建设的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石碌铁矿200万吨/年悬浮磁化焙烧炉项目也利用了该技术;截至目前,中钢设备已全面建成该项目的焙烧炉系统工程、并完成单体试车及烘炉工作,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铁矿石是钢铁工业的"粮食"。增强铁矿石资源保障能力、确保钢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是推进钢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中钢国际常务副总经理化光林表示:"中钢国际依托自身强大的技术转化能力,推动原创技术工程化,从海南矿业悬浮磁化焙烧炉项目到酒钢宏兴项目,我们让领先的氢基矿相转化技术走出实验室、走进矿区,为客户激活资源优势、提高铁矿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增强铁矿资源供应保障能力,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