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4月16日本钢板材公司创新低碳冶金工艺路径成功生产低碳汽车钢

   日期:2024-04-16 11:38     来源:互联网    十环网整理   编辑:十环燕       浏览:8    
核心提示:十环建材网摘要:4月12日,随着优质废钢经过生态电炉融化的钢水,采用新工艺路径,再经过转炉冶炼后,首批340吨两炉连......

  4月12日,随着优质废钢经过生态电炉融化的钢水,采用新工艺路径,再经过转炉冶炼后,首批340吨两炉连浇汽车用钢试验成功,标志着本钢板材公司创新探索的低碳冶金工艺成功实现低碳汽车钢的试生产,经检测该工艺下生产汽车钢产品对比长流程可实现产品综合降碳30%以上。这是板材公司深入践行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绿色生态环保电炉优势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双碳”战略的指引下,本钢集团以国家“双碳”政策和鞍钢集团“双碳”中长期规划为宗旨,深入贯彻落实《鞍钢集团碳达峰碳中和宣言》,在“鞍钢集团低碳冶金路线图”的指导下,出台本钢集团绿色低碳冶金规划,从系统能效提升、能源结构变革、流程优化创新、冶炼工艺突破、产品迭代升级、捕集封存碳汇等六个方面,积极谋划绿色低碳发展路径,加快推进绿色低碳战略落实落地。

  板材公司按照“绿色鞍钢”发展内涵和本钢集团工作部署,聚焦高效制造、高品质制造、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结合用户对产品质量和低碳减排的需求和自身实际,以全流程极致降碳为技术核心,分阶段、分步骤、分类型探索低碳冶金技术路径,并将工作重心聚焦在创新研发绿色低碳工艺技术、推进低碳产品研发升级和推广等方面,持续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绿色低碳产品。

  此次板材公司创新探索的低碳冶金工艺路径是该公司全面推进“绿钢”生产的第一步,本次成功试验低碳汽车钢生产是该公司第一阶段探索,也是最符合当前绿色低碳发展和算账经营、算账生产实际的有效实践。在这一过程中,板材公司以持续推进绿色低碳战略为目标,以满足终端汽车用户“绿钢”需求为着力点,全流程、全工序、全方位实施创新优化。板材公司于2023年底制定低碳冶金工艺路径创新探索方案,板材运营管理中心、板材规划部、板材研发院、板材炼铁总厂、板材炼钢厂、板材特钢事业部、板材质检计量中心、本钢物流管理中心等单位组建攻关团队,进行多轮技术论证优化,快速推进低碳冶金工艺路径设计实施。在具体施工过程中,该公司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利用节假日,开启“奋进”模式,最终提前66天完成。在此基础上,各工序、各单位相互配合、通力合作,进行线下模拟演练,实现一次热试成功。经检测指标满足试生产钢种质量要求,实现全流程降碳30%以上。

  下一步,板材公司将继续以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和实现企业“双碳”目标为宗旨,深入践行汽车钢低碳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低碳冶金工艺路线优势,以提供用户需求的高品质绿色产品为原则,聚焦绿色钢铁制造,研发低碳关键核心技术,开发低碳拳头产品,加速打造绿色低碳技术核心竞争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