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张志祥:绿色低碳转型对中国钢企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日期:2023-10-18 10:54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1    
核心提示:您现在的位置: 中钢网 > 钢厂专区 > 钢厂动态 >张志祥:绿色低碳转型对中国钢企既是挑战,也是机......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钢铁大会暨2023年全球低碳冶金创新论坛在上海召开,建龙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志祥受邀出席“在绿色转型中谋求新发展”特邀论坛并发言。

  张志祥指出,绿色低碳转型对中国钢铁企业既是巨大挑战,也创造了巨大机遇。一方面,钢铁工业在制造业中碳排放量最大,较短时间内实现碳中和无疑是一项巨大挑战;另一方面,经过多年发展,我国钢铁工业已经具备高水平的科研能力、坚实的产业基础及丰富的下游产业生态,站在世界钢铁工业向绿色低碳转型的历史节点,我国钢铁工业具有诸多优势,机遇无限。

  他表示,建龙集团正在积极推进节能降碳相关工作。

  一是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推进节能降碳前沿技术探索。建成运行国内首台套CISP氢基熔融还原工艺,目前已能够实现稳定生产;首创高温球团固固换热技术,大幅提升了竖炉球团工序能效水平;与中冶京诚联合开发应用转炉中低温余热回收技术,破解转炉余热回收难题。

  二是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新能源产业服务水平。成功研发生产直径1300mm连铸大圆坯,有效支撑大型海洋风电、大规格石油油服阀体等新能源用钢需求;锌铝镁光伏支架用钢生产线建成投产,依托钢铁子公司区位优势,支撑国家新能源基地项目建设。

  三是优化能源结构,清洁能源占比不断提高。利用废弃矿坑建设国内首座120MW抽水蓄能电站,提升矿山企业绿电使用比例;依托钒钛资源优势,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进行钒电池产业布局;在提升煤气发电比例的同时,加强厂区屋顶及地面集中式光伏项目建设,持续提升企业绿电使用比例,力争2030年外购电全部来自于绿电。

  他表示,建龙集团将抓住绿色低碳转型的历史机遇期,结合集团“四个转型”战略,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世界钢铁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贡献建龙方案。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