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资讯  涂料  国内  卫浴  科技  塑料  有限公司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沙钢:全力打造“智慧”工厂

   日期:2024-03-29 20:03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3    
核心提示:张家港中美超薄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主要生产0.7-1.9mm的低碳钢、高强钢、高碳钢、耐......

  张家港中美超薄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主要生产0.7-1.9mm的低碳钢、高强钢、高碳钢、耐候钢等产品,广泛应用于货架、汽车、农机、集装箱、锯片等多个领域,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苏州市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荣誉。

  2022年,沙钢联合中国移动共同建设超薄带5G全连接智慧工厂,将先进的钢铁制造技术与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探索基于5G的无人行车、AI钢表质检、AI废钢识别、钢材和传送带的视觉检测等新型应用,建立起生产制造管理、检测监测、仓储物流、能源管理、安全环保、运营管理等相关智能化装备和信息化系统,推进了产品设计、生产调度等各个环节的智能化驱动。

  张家港中美超薄带科技有限公司5G全连接工厂对于相关制造行业建设5G全连接工厂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为国家5G+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广阔的行业空间。

  据了解,5G工厂是指充分利用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集成,新建或改造产线级、车间级、工厂级等生产现场,形成生产单元广泛连接、信息运营深度融合、数据要素充分利用、创新应用高效赋能的先进工厂。5G工厂是国家为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打造5G工厂中国品牌的重要措施,5G+工业互联网的结合将对工厂未来的决策方式、生产方式和运营方式带来颠覆性变化及影响,已成为加速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重要支撑。

  近年来,沙钢持续提速智能化改造升级,积极应用大数据技术,推进企业精细化管理和精准决策,全力打造“智慧”工厂。目前,沙钢已建成1个国家级智能示范生产基地、1个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8个省级智能示范车间、2个苏州市级智能工厂、9个苏州市级智能示范车间、4个张家港市级智能示范车间。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工厂 智慧 沙钢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