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荣程钢铁:市场行情风云突变,奋力实现“保争超”

   日期:2023-07-14 08:18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7    
核心提示:7月15日上午,荣程钢铁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总结表彰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学习贯彻荣程集团半年工......

  7月15日上午,荣程钢铁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总结表彰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学习贯彻荣程集团半年工作会会议精神,表彰1,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荣程集团总裁、荣程钢铁集团董事长张君婷出席会议并讲话。荣程集团副总裁、荣程钢铁集团总裁张立华,荣程集团党委书记柴树满,荣程钢铁集团常务副总裁兼天荣公司经理陈丰,融诚物产集团副总经理、荣程钢铁集团融通物贸公司经理高玉科,荣程智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边宝臣出席会议。荣程钢铁集团天津地区副厂处级(含)以上人员,1集体代表、1个人,班组长以上员工、2022年入职大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天荣公司生产副经理张杰主持会议。

  张荣华主席代表集团董事会,向生产经营一线坚守岗位、艰苦奋战、战疫情、斗酷暑的全体钢铁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上半年取得优异成绩的1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荣程家属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表示,今天的会议是一次集思广益、部署任务的会议,也是一次传承荣程精神、坚定信心、提振士气的动员大会,荣程钢铁团队和荣程钢铁战士们一路走来不容易、不简单、不平凡,相信荣程人一定能够共同战胜危机。

  张荣华主席结合钢铁行业特点,为大家深入解读了“一顺、二提、三低、四领先、五强化、六确保”的深刻内涵。她指出:

  一顺:生产顺。核心在于稳,稳是指炉料采购成分稳、设备运行稳,心气顺。涉及到采购、设备管理、人力等多个部门。炉料采购成分稳,才能稳顺运行,设备运行稳,才能保证产品质量。

  二提:提升产品品质、提升数智化水平。核心是提升技能,做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荣程核心竞争力是人力,核心产品是人品,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数智化的认知,强理解、重落实,提升核心竞争力,跑赢市场。

  三低:故障低、消耗低、成本低。核心在于思想的认知、在于行。要不断提升自我认知、不断进取,勇于超越自我、打破固守思维。故障、消耗、成本等,都与认知和行为息息相关,要拧扣紧弦,管理上要拧扣,思想上要紧弦,树立“管理无小事”意识。只有在认知和行为上自我突破,才能在技术、操作方面攻克难关,用好良方。

  四领先:指标领先、质量领先、成本领先、吨钢利润领先。核心在于前三项,要有好的心态、心志,将“一顺、二提、三低”落实到位,“四领先”才能成立,荣程集团才能成为行业的标杆。盈利能力是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在这个过程中,要以结果为导向,总结每一个操作和项目的启发,为今后工作提供经验,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动力。

  五强化:强化经营能力,强化产业协同,强化产供销联动,强化绿色低碳,强化效率提升。核心是格局和担当,要深刻理解“一盘棋、一体化、一贯制、一张网”的要求,传承老一辈精神,秉承“开源节流,颗粒归仓”的管理理念,聚焦经营,联动物产优势,构建大营销体系,向经营提质要效益。

  六确保:保安全环保、保供应销售、保资金安全、保项目达效、保两链安全、保增收增盈。核心要做到“防与御”、“敢与干”、“创与闯”,要敢于建言献策,集思广益解难题,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强化预算管理、成本管理、设备管理、合同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安全管理、能源管理、时间管理系统的使用,真正将系统应用起来,创造和发挥价值。要盯1、争一流、重协同、强党建、促改革。要在“吃饱”、“穿暖”上下功夫,让生产线“吃饱”,让平台“穿暖”。

  张荣华主席强调,当前,国际形势发生大变革,国家战略、市场环境也在不断变化,钢铁战士们一定要认真理解年中任务、集团战略和钢铁行业面临的形势,钢铁基础链不能断,要稳大盘,争做“护链”高手,坚守好每一个岗位;要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荣程的钢铁战士们不缺少干的劲头、务实的作风、老黄牛的精神;不缺少闯的劲头、创新的基因、拓荒牛的精神;不缺少冲的劲头、利他的境界、孺子牛的精神;不缺少自立自强自信的志气、长征精神。大家要继续发扬荣程“传帮带”精神,带好新成员和大学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团结一心,聚焦“一个中心一条主线”,立足稳、强化拓、为稳经济大盘,做出钢铁人的贡献,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张君婷董事长指出,当前,钢铁行业的市场行情风云突变,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钢铁集团要自我加压、大胆开拓,锚定全年目标,奋力实现“保争超”。下一步,钢铁集团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全方位积极应对市场,向经营要效益。在产品结构方面,要聚焦“专精特新”,围绕交通用钢、装备制造、新基建等,发挥多式联运产业链整合优势,提升有效益的品种增量,加快优质钢材开发,持续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品种钢占比,持续增强盈利能力。

  二、推动大营销体系落地,向协同要效益。钢铁板块与物产要深化联动,产供销协同,实现“降成本、增效益、拓市场、促研发”的目标。要紧紧抓住“产销研一体化”,建立荣程专业行业研究团队,分析市场、预判市场,多总结多分析,从内行变为专家,跑赢市场大盘,向市场赢取效益。

  三、向数智低碳和技术改造要动力。要加快智慧铁区应用落地,实现以高炉稳定顺行为核心的铁区数字化管理,有效降本增效,实现吨铁成本降低目标。要全盘考虑已建项目、新建项目的投、融、建、管、运,建立投融联动机制,分析项目的投资回报率以及周期,保证项目的有效投入和实时跟踪。

  四、向全面对标挖潜要动力。钢铁产供销各战线要持续对标。要重视降成本提效益,特别是各项指标的深入分析与具体措施的推动落地。要把降本增效作为当前1位的工作,不管任何情况,都要保铁前生产稳定,保钢后结构1优化,保证盈利水平在行业平均生命线之上,达到领先值。各条战线要确保可控费用、不可控费用的有效控制与节支。

  五、向安全运行要保障。要加大“四防四预”管理力度。防疫方面要提高员工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基层职工关爱工作。防暑方面要落实各项具体措施。防汛方面要细之又细,杜绝安全事故。防市场风险方面,要从供应链、产业链、研发链等,稳链护链,助力钢铁主业稳健顺行。

  六、向团队建设要保障。要继续传承好荣程精神,拼搏实干,坚定不怕艰难、不怕苦的斗志。要做好高技能人才梯队建设,深化激励机制改革,有序推动人才激励向一线重要岗位支撑。要持续完善钢铁青年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技能比武、匠人传承等方式,锻造一支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钢铁之师。

  陈丰副总裁作钢铁集团2022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他表示,上半年,在荣程集团董事会的领导下,全体钢铁战士克服困难,取得一定成绩。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安全环保方面。要落实落细防疫、防暑、防汛措施;要持续推进环保争A工作。二是管理增效方面。要确保项目投产达效,向生产组织要效益;要通过提高机时产量、降低电耗、合理优化工艺等措施,向挖潜降本要效益;要规范、统一、细化操作规程,向品种质量要效益;要提升设备可开动率,向设备稳定要效益;要加强行业间交流和公司内部对标学习,向对标提升要效益;要贯彻“产供销一体化”、“大营销”体系建设,向产供销协同要效益。三是班组建设方面。要切实抓好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工作,提升员工能力素质;要确保班组长公正管理,努力塑造一支能“打胜仗”的钢铁团队。

  大会还表彰了荣程钢铁集团2022年二季度1集体和个人;来自产供销系统的代表就做好下半年工作作表态发言。

  1后,与会人员齐声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在歌声中唱出了团结、唱出了力量、唱出了荣程人的信念和必胜的决心!

  会后,张立华、柴树满、陈丰等领导一行带着张荣华主席的关爱与嘱托,来到炼铁厂、炼钢厂、轧钢厂等生产一线,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钢铁战士,并为他们送去了荣程集团工会集中采购的盐汽水、宝矿力水特等解暑饮品,叮嘱他们要注意生产安全,关注身体健康,合理安排工作与休息的时间,做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