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方大特钢坚持“四新”发展方向,应对严峻市场形势

   日期:2023-07-14 08:1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受国内疫情持续影响,建筑业施工启动放缓,制造业增长迟滞,钢材需求受到抑制。面对钢铁行业严峻市场形势,......

  受国内疫情持续影响,建筑业施工启动放缓,制造业增长迟滞,钢材需求受到抑制。面对钢铁行业严峻市场形势,方大特钢积极关注消费结构的新变化,深入了解下游用户需求,坚持“四新”发展方向,加大新市场、新产品、新客户、新技术的投入。

  该公司表示,当前市场情况不理想,一方面要苦练内功,抓好成本费用管控;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市场端和销售端的把握,化困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优特钢比例,加大新市场、新产品、新客户、新技术的投入,坚持“四新”的发展方向,从组织架构、人员配备、奖惩激励、制度建设等方面加快推进“四新”工作,兼顾好成本费用与长远发展。

  在7月份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主办的优特钢市场预警研讨会暨特钢行业自律工作小组组长会议上,方大特钢等成员单位也对当前优特钢市场形势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特钢行业要有充分的准备,维护行业市场环境;要有底线思维,共同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的行业自律建议;共同营造良好市场环境,通过技术、质量、服务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保障下游用户需求,实现互利共赢。

  为充分发挥技术研发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加快新产品开发和科研成果转化,稳定提高产品质量,促进企业经济效益增长,方大特钢制定了技术研发人员管理办法,建立技术研发人员基本信息库,按照效益1大、市场竞争、结果导向原则,对技术研发人员实行年度考评。

  技术人员深入市场进行调研,对比市场需求,梳理弹簧扁钢、货叉扁钢、刀具扁钢、链条扁钢等现有装备能生产的规格品种,针对没有覆盖到的规格品种制定开发计划,并与用户合作研发高强度螺纹钢;结合市场需求,围绕品种结构调整,对轧材生产线装备进行升级改造分析论证,目前正按计划实施弹扁线装备升级,努力扩充规格品种、扩大规格组距,填补弹扁空缺的产能;销售部门大力推进新产品销售工作,积极引导客户提升高强度螺纹钢新产品整体采购量,并努力开拓更多新产品销售、试制渠道。“目前我们获得了10B21冷镦钢盘条小批量试用意向订单,后期还将与客户洽谈弹簧钢盘条和合金冷镦钢盘条试制订单。”该公司销售人员介绍道。

  与此同时,该公司生产单位全力支持“四新”工作。炼钢厂、轧钢厂均成立了“四新”工作推进小组,及时动态了解专业领域里的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开发相关情况。7月份,炼钢厂成功生产ML40Cr、ML40CrMo新品钢,均达到工艺质量要求。轧钢厂针对圆钢盘条、直条螺纹钢、直条圆钢、扁钢、型钢等,在新品开发、品规拓展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正陆续进行多个新产品的试制。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