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巧施备件小“手术”,港陆钢铁降本增效又出招

   日期:2023-07-14 08:1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港陆钢铁冷轧厂积极响应公司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号召,上下联动,苦练内功,抓大不放小......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港陆钢铁冷轧厂积极响应公司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号召,上下联动,苦练内功,抓大不放小,深挖现场备件降本潜能。近日,冷轧厂生产技术科联合机修厂与机电车间机械工段对拉矫机的缸头进行加固升级改造,有效地延长其使用寿命,为降本增效工作再立新功。

  拉矫机是冷轧生产线前端的重要设备,不仅能高效去除原料钢卷表面的杂质及氧化铁,还可以有效改善钢卷板形,为后续冷轧良性生产保驾护航。拉矫机中的关键设备是矫直辊,而缸头是连接矫直辊和缸杆的重要部件,虽然体积不大,作用却不可忽视,一旦破损不仅影响板型质量,更换时也会造成轧线停产,4个月就需更换一次。

  为延长其使用寿命,降低停机事故及备件成本,生产技术科科长董建喜结合相关技术人员,提出对缸头进行加固升级的改造方案。为尽快实施,他们结合机修厂员工,充分利用废弃下脚料,将缸头延伸部位按比例延伸加固。机械车间员工对加固后的缸头现场测试安装,在安装螺纹处涂抹紧固胶,在连接缸头处增加锁母锁片增强机械防松。缸头改造后,实际使用测验效果显著,使用周期由之前的4个月提升至8个月。

  此技改项目成功实施,是冷轧员工群策群力、深挖降本潜能的又一成功案例,冷轧厂全员将继续推进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冷轧力量。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