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1月至8月,韶钢累计实现合金降本2709万元

   日期:2023-07-14 08:1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3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为应对整个钢铁行业严峻的市场形势,成本管控成为了钢铁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手段。为了能在......

  今年以来,为应对整个钢铁行业严峻的市场形势,成本管控成为了钢铁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手段。为了能在市场立足,韶钢只有苦练内功,认真贯彻落实“三降本两增效”工作要求,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大力推进降本增效、促进企业竞争力提升。

  为了推进绿色轧钢,韶钢开展控轧控冷工艺,降低生产成本,增加市场竞争力,特轧厂、炼钢厂、制造管理部、设备管理部等多部门联合行动,推进合金降本工作。今年1月,特轧厂高二线完成盘螺降合金项目改造,棒三线也完成工艺装备升级项目改造,为生产低成本、高质量的棒线材产品的提供了装备基础。

  从棒三线年修复产后,1时间开展了三批次的Φ16mm至25mm规格HRB400E的螺纹钢降合金工艺实验,首批实验坯料化学成分和控轧控冷工艺能满足性能要求,后续多次开展了大批量实验,对熔炼成分、轧制工艺等不断进行优化调整,寻找最优生产工艺模式。目前,棒三线升级改造后对比升级改造前,可降低合金成本6.4元/吨。

  高二线经过前期多轮工艺试验,已完成Φ8-12mm规格无钒工艺试制及降钒工艺批量生产,根据前期试验结果和结合生产组织要求,目前按照降钒工艺批量生产,同时Φ8-Φ12mm的轧制速度比改造前提升了4m/s,实现合金降本21元/吨。

  特轧厂响应公司降本号召,积极与制造部协同,通过不断优化轧材系统控轧控冷工艺的设计、快速摸索,在兼顾各线热送效率的前提下,实现高二线与高一线通用降钒坯生产,棒三线与棒一2线通用坯生产。

  7月,高一线完成两轮低钒低锰、无钒低锰坯盘螺轧制试验。

  1月至8月,累计实现合金降本2709万元。

  8月份,高一线开展Φ8mm和Φ10mm规格HRB400E的盘螺降锰工艺优化第三轮试验,各项性能指标余量适中,后续将继续推进高一线HRB400E盘螺降锰工艺试制,力争高一线和高二线全面实现HRB400E盘螺降锰工艺批量生产。在不影响热装效率的前提下,两线盘螺生产将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来源:钢厂网站
 
标签: 万元 合金 韶钢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