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内蒙古建龙h型钢质量合格率再创新高

   日期:2023-07-14 08:19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5    
核心提示:H型钢作为内蒙古建龙的主打的明星产品,自2021年11月份投产以来,屡次刷新各项经济技术指标。 在产......

  H型钢作为内蒙古建龙的主打的明星产品,自2021年11月份投产以来,屡次刷新各项经济技术指标。

  在产能、质量双双达标的同时,今年5月份,H型钢的质量合格率提升至99.6%,达到行业1水平。

  3个月过去,该产品又有好消息传来——质量合格率进一步提升到了99.8%。这为内蒙古建龙坚定不移推进产品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攻坚克难解决型钢边裂质量问题

  提高H型钢的质量合格率,内蒙古建龙首先要解决的便是H型钢的边裂质量问题。为此,该公司成立了专门的技术攻关组,将边裂质量问题解决作为重点去攻关。

  针对Q235B、Q355B钢种在轧制时易出现的边裂缺陷,技术攻关组通过金相分析,追根溯源,系统梳理工艺过程,就可能导致边裂出现的钢水的氧含量控制、铸坯的低倍质量控制、型钢轧制时的温度控制作为攻关的着力点去研究。

  经技术攻关组反复研究和多次试验,H型钢边裂发生率明显降低,8月份,内蒙古建龙因边裂产生的质量缺陷量降到了0.10%,型钢边裂缺陷问题得到了有效的的改善,达到了行业1水平。

  分解质量责任激励质量提升动力

  为使型钢的质量合格率跑在同行业的前列,内蒙古建龙快速推动优钢管理模式,以质量责任的逐级分解作为质量提升的总抓手。无论厂长、作业长、班组长还是岗位人员,质量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

  与此同时,内蒙古建龙还对H型钢生产过程中各相关工序进行了细致梳理,将各作业区进行细化、量化,建立了“关键工序专人负责、重点指标量化考核”的质量管理责任制,不断增强型钢过程的管控能力,持续提升型钢生产工序质量,推动型钢质量稳步提高。

  为提升产品质量工作的源动力,内蒙古建龙还持续完善班组质量评比建设工作,每周、每月对于排名1的班组进行现金奖励,发挥班组间“比学赶帮”的示范带动作用,让每一位员工争1、抢1,激发各班组争创质量标杆班组意识,不断推动产品质量的提升。

  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推动质量管理实现新跨越

  内蒙古建龙还借助质量月的契机,扎实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企建设,努力推动质量管理上台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赋能。

  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全力改善客户体验。通过强化质量管理、过程管控、异议整改等工作,全力推进“终端客户走访”活动走深走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客户及下道工序服务活动,全力满足客户需求。按照集团“向经营型企业转型”的要求,树立“客户就是企业资产”理念,开展客户需求调研、走访,1时间为客户量身定制专业化解决方案,提高客户忠诚度和市场信任度。

  开展对标整改攻关,全面提升质量效益。深入开展质量对标工作,从源头上解决各种关键质量问题;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自查,进一步夯实质量管理基础。通过与1企业学习交流,查找差距、补齐短板,促进质量指标不断提升,同时内部工序间开展质量指标竞赛、质量技术比武,通过“外学、内炼”双管齐下提升质量效益。

  深入开展“我为质量献一计”自主提案等群众性质量活动,提高全员参与质量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组织开展质量改进、质量培训、质量降本、质量论文及合理化建议征集等活动,持续推动全员积极参与质量管理,充分调动一线员工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水平。

  质量管理工作没有尽头,推动质量管理创新,促进质量强企业建设,任重道远。内蒙古建龙将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周密部署,细化落实,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为核心,以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建龙精品”品牌培育为延伸,补短板、强弱项、疏堵点、破瓶颈,营造全员坚持标准、制造精品的良好质量氛围,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