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涂料  资讯  国内  卫浴  科技  有限公司  塑料  中国  管材  板材 

2022年新钢中试平台实验工厂热负荷试车

   日期:2023-07-14 08:21     来源:   钢厂企业网站    十环网整理   作者:侠名     编辑:十环华       浏览:6    
核心提示:我宣布,新钢中试平台实验工厂开始热负荷试车。2022年12月30日,随着新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管......

  我宣布,新钢中试平台实验工厂开始热负荷试车。2022年12月30日,随着新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管财堂一声令下,新钢中试平台实验工厂开始热负荷试车。

  管财堂在热负荷试车仪式上说,新钢中试平台实验工厂开始热负荷试车,对新钢新品研发、指标进步、业绩提升具有极为重要的支撑作用。该项目经过4年策划、几易其稿,在2021年8月敲定方案,过程中东北大学对该项目给予有力支撑和帮助。公司技术中心也多次走出去对标找差,为该项目的更好落地提供有力借鉴。作为公司重要科技创新和研发平台,新钢中试平台要面向前端技术研究和高端产品研发,在钢铁技术进步和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有所作为。技术中心要高效统筹,发挥好公司各领域科技人才的作用,借助新平台作用真正做到攥指成拳、形成合力,要管好、用好新投入使用的关键科研设备,提升实验工厂的使用效率,充分发挥研发基地的功能价值,为提升公司的科技实力和绩效进步作出贡献。

  在热负荷试车仪式结束后,管财堂一行在实验工厂观摩多功能实验真空感应炉、热轧实验轧机、组合式控制冷却实验机组等试验生产全过程,仔细了解试验工厂各设备参数、用途和工艺流程。

  采访中,公司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历史原因,公司此前一直没有形成完整的钢铁生产工艺全流程中试研究体系和检测体系,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科研能力提升,导致科研和技术创新可持续性不强、后劲不足。

  2021年8月,为进一步提升公司自主研发能力,公司以技术中心(检测中心)现有实验设备和检化验测试设备为基础,开始建设中试平台实验工厂。该项目涵盖炼钢、轧制、轧后热处理等钢铁生产关键环节,具备完整的中试工艺模拟和检化验测试功能。

  新钢中试平台实验工厂,将主要承担新产品、新工艺开发和优化,在这里可实现冶炼、轧制、热处理等一系列工序小型化模拟生产。实验工厂拥有多功能实验真空感应炉、热轧实验轧机、组合式控制冷却实验机组、液压张力冷/温轧实验机、硅钢常化热处理模拟实验机、焊接实验室等专业化科研装备。

  在冶炼环节,实验工厂内有真空感应炉,它具有在真空条件下进行感应加热、喂丝、测温、取样、加料、合金化和浇注等功能,主要用于高碳钢和纯净钢、高级船板钢、汽车板、压力容器等钢种冶炼。

  在轧制环节,实验工厂配备快速热轧实验机,该设备主要用于中厚板、热连轧控轧控冷生产过程中的先进工艺装备研制、特种高强度金属材料开发。

  冷轧薄板产品的实验则依靠液压张力冷/温轧实验机。该设备主要用于冷轧碳钢、硅钢、高强钢、精冲钢等难变形金属材料带钢产品开发和工艺研究。

  作为新钢“打造精品硅钢和高品质厚板全球双一流示范企业”的两大战略性拳头产品之一,硅钢研发尤为重要。硅钢常化热处理模拟实验机,主要用于取向及无取向硅钢生产过程中的先进工艺装备研制及硅钢金属材料开发。该设备能够实现硅钢常化和各类钢种的淬火、回火、正火及退火实验。

  通过冶炼、热轧、控制冷却、冷轧、硅钢常化以及用户技术的中试实验研究,新钢中试平台将以最接近实际生产的试验手段,借助理化检测设备,获得最接近生产实际的工艺试验模拟结果,进而规避新产品研发风险、降低科研成本、缩短开发周期,更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来源:钢厂网站
 
 
更多>同类资讯
已关闭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热门主题:
资讯词库     2019 2018 资讯 国内 化工 塑料 产品 家居 市场 行业 涂料 动态 价格 中国 地板 政策 玻璃 环保 法规 能源 产业 公司 卫浴 国际 智能 建筑 管材 项目 全球
词库分页     [1-2000]    [2001-4000]    [4001-6000]    [6001-8000]    [8001-10000]    [10001-12000]    [12001-14000]    [14001-16000]    [16001-18000]
[18001-20000]    [20001-22000]    [22001-24000]    [24001-260000]    [26001-28000]    [28001-30000]    [30001-32300]
 
网站首页  |